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网友曝澳洲街头巧遇孙杨 张亚东:目前有新教练

体育资讯华西都市报 2015年01月07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最近一档热门真人秀节目中,奥运冠军孙杨以“呆萌”的表现获赞。有人就此质疑:目前正是中国游泳队的海外训练期,叶诗文等人都在澳大利亚训练,因禁药事件被澳泳协贴上禁令的孙杨,难道真的没有随队训练吗?其实,综艺节目是提前录制的,而有网友目击,孙杨目前正在澳大利亚。

  低调赴澳孙杨逛街被撞破

  2014年12月25日,游泳队派出第一批运动员前往澳大利亚完成一年一度的冬训计划,其中叶诗文、徐嘉余、傅园慧等队员依旧师从丹尼斯,而备受关注的孙杨并没有启程。当时,主管教练张亚东表示孙杨会在近期启程,但具体时间和地点不方便透露。

  不过在2015年1月4日,微博网友爆料,称自己在澳大利亚逛街的时候遇到了孙杨:“好有缘分啊,在澳洲逛街碰到孙杨。本人高高帅帅,旁边还跟一女的。可是店里最多十个人,被我们认出来他就跑了。”这位网友同时还发出了三张匆忙之下拍摄的照片,尽管画面中的人物只有背影,但不难看出确实是中国游泳名将孙杨。

  从网友的描述可以看出,身在澳洲的孙杨表现得十分低调,而正处训练期的他,也在尽力避开公众视野。看来在接二连三的事件之后,孙杨也学会了用低调来保护自己。对于这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来说,专注于游泳本身才能有助于他摆脱过去的阴影。

  禁令失效?孙杨找到新教练

  不是被澳泳协贴上禁令了吗?为何孙杨还能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孙杨在澳大利亚训练是否属于违规行为?一连串的问题在孙杨出现在澳大利亚的时候,就不可遏制地发散开来。但了解之前澳泳协禁令内容的人都应该清楚,孙杨赴澳训练并不违规。因为当时澳泳协发布的禁令,只是针对和其签订了合约的15家俱乐部,在这之外的俱乐部,都可被孙杨选择。

  张亚东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也明确表示,今年赴澳训练的计划不会变:“丹尼斯目前为我们力荐了一位非常合适的教练,而训练地在另一家俱乐部,丹尼斯相信在新教练的手下,孙杨一样能接受最好的训练,只不过现在不便透露俱乐部和教练的名字。”

  虽然根据澳泳协的规定,丹尼斯不能再带孙杨,但是他和中国游泳队的合作并没有终止。除了孙杨之外的其他队员,目前仍跟着丹尼斯在进行训练。此次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是中国游泳队备战喀山世锦赛的关键阶段,就算无法再跟着丹尼斯训练,孙杨也需要在这个时候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粉丝别闹孙杨不必躲猫猫

  尽管孙杨赴澳训练一事完全没有违规之处,但是他的粉丝却还是止不住担心。一些粉丝甚至请求发布孙杨在澳照片的网友删除微博,理由是不希望孙杨在澳训练一事被关注,甚至有人说“多事的会搞成中澳泳坛纠纷”。看来孙杨经历的事情太多,让粉丝也成为了惊弓之鸟。

  其实粉丝大可不必如此惊慌,对于孙杨而言,这就是一次正常的冬训。并且只要他选择的不是澳泳协禁令中的15家俱乐部,那么也没有理由受到任何制约。粉丝们希望孙杨能安静进行训练的初衷可以理解,但孙杨既然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的一言一行暴露在公众视野是在所难免的。

  其实,孙杨牵扯上的兴奋剂事件就是因为藏着掖着才会发酵至此,如果在误服之后立即公布,那么事件对孙杨的影响也不会有现在这么大。赴澳训练本就正常,被网友拍到就大方一点,反而能显出逆境之中的气度来。再说了,如果离开了丹尼斯的指导,孙杨仍然能在今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称王,这难道不是对于负面最好的回应吗?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