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宁泽涛腕伤复发退赛 领队赞连续征战非常不易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12月07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期待中宁泽涛在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劈波斩浪的一幕没能继续上演,他因为手腕旧伤复发,弃权6日晚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对此,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称赞宁泽涛这一年来连续征战,每一次比赛都是身兼多项,全力拼搏,非常不易。

  6日上午预赛时,宁泽涛以46秒76改写亚洲纪录,以第二名进入半决赛,他当时就是带伤作战。许琦透露,经过前两天的单项和接力比赛后,从昨天开始宁泽涛的手腕旧伤处就有不适反应,经过赛会医务人员的简单处理,固定住了手腕。

  “他今天早上醒来时,手腕的感觉更不好,这导致他预赛时前50米不敢发力,但是他拼得不错打破了亚洲纪录。等他下午临出发赛场前,手腕已经肿起来了,手握不成拳头,用不上劲。经过教练组和宁泽涛商量后,决定让他放弃晚上的半决赛,要不以他的状态进入决赛、甚至可以取得更好成绩是没有问题的,”许琦说。

  “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多哈世锦赛回去后一定要让他有充分的时间治疗和康复。因为他从去年全运会后至今,代表国家队参加了所有的国际和全国比赛,而且还身兼多个接力项目,每一项都在拼,非常不容易,”许琦说。

  宁泽涛的手腕伤势是在今年上半年澳大利亚训练后期时出现的,他因此在5月份的全国比赛中只参加了一个单项就弃权。此后他在世界军人运动会、亚运会、全国锦标赛和世界杯北京站中皆全力拼搏。

  宁泽涛在微博中表示:“亲爱的小伙伴们,昨晚手腕旧疾复发。预赛努力拼了一把,但是现在手腕已经不能发力划水了。遗憾退赛。”

  在宁泽涛缺席的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巴西的小西埃洛以46秒21排在第一位,日本的盐浦慎理排名第七,以46秒70打破宁泽涛上午新创造的亚洲纪录。(记者周欣)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