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赫称2022年冬奥会两座候选城市“非常强劲”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1月07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瑞士洛桑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张淼)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6日晚对2022年冬奥会的两座候选城市北京和阿拉木图作出评价,称他们是一对“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

  瑞士洛桑当地时间上午11点和下午两点,联合张家口申办的中国北京和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先后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申办报告》,标志着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进入新阶段。

  巴赫说:“我们有两座各具特色又非常强劲的候选城市。阿拉木图是冬季运动的核心区,拥有许多现成的设施,冰雪项目传统历经数十年传承,有举世闻名的雪场和冰场;而北京则为我们勾画了将冰雪运动推广至数亿人的前景。两幅蓝图都引人入胜,相信他们会展开一场激烈的竞争。”

  一个月前,国际奥委会刚刚在第127次全会上通过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其中优化申奥流程的内容引起广泛关注。在两座候选城市提交《申办报告》的这个重要节点上,巴赫也谈到了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工作在改革方案指导下的一些变化。

  他说:“尽管我们已经身处申办流程中期,国际奥委会仍将与两座申奥城市一起,着手兑现改革方案中的部分细则,也就是我们与候选城市沟通、协商,为他们出谋划策,帮助两座候选城市改进以提高竞争力的这部分内容。”

  去年12月9日在摩纳哥答记者问时,巴赫曾明确表示2022年冬奥会申办流程不会因为改革方案而推倒重来,但会在后续工作中融入相关的改革理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