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赫:将不会重开2022年冬奥会申办“邀请”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12月10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蒙特卡洛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通过意味着奥运会申办工作将呈现全新面貌,不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9日在摩纳哥表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工作将不受改革计划的影响。

  按照8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上获得全票通过的40条改革计划,奥运会主办权的申办程序将变“申请”为“邀请”,有意申奥的城市可在邀请阶段与国际奥委会协商,变被动为主动,提前将城市自身的发展计划与奥运会相结合,在最终决定参与申办前进行综合考虑。

  有舆论认为,国际奥委会出台这项改革措施的导火索是2022年冬奥会的4座申办城市先后退出,最终仅余北京和阿拉木图。不过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表示,这项动议在国际奥委会内部早有讨论,具体改革措施的提出也已有一年半的时间。

  针对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情况,国际奥委会委员庞德曾提议在新的申奥程序下重开“邀请”,不过遭到了巴赫的否决。他认为,北京和阿拉木图的坚持应该得到相应的回报。

  巴赫说:“就像坚持完赛的运动员理所当然地拥有相应的优势,如果不坚持参与竞争,你就不可能赢。”

  此前曾宣布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四座城市奥斯陆、斯德哥尔摩、克拉科夫和利沃夫以各自的原因先后退出申办。

  另外,最早从下月开始,国际奥委会将对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潜在申办城市发出邀请。目前明确提出申办2024年奥运会意向的只有德国,可能的城市为首都柏林或北部港口汉堡。其他可能的申办方包括美国的四个城市和罗马、伊斯坦布尔、多哈、巴库、布达佩斯、巴黎,以及某个非洲城市。

  巴赫说:“我们有意在明年1月15日启动邀请阶段,与可能参与申办的所有国家奥委会取得直接联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