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艺谋成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总导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6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张艺谋

张艺谋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曾经执导过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宣传片的我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25日正式以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总导演的身份亮相。

当天下午,张艺谋身系充满活力的围脖,参加了北京冬奥申委举办的“爱滑”主题在线宣传推广活动新闻发布会。他在接受采访时,盛邀冰雪爱好者们参与到这一自拍活动中来,他将会挑选精彩的自拍视频素材放到申办冬奥会的主宣传片中。

谈及他所承担的这部主宣传片的内容时,张艺谋透露,他已先后执导过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宣传片,对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十分熟悉。这部宣传片预计将于明年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播放,预计时间为4分钟左右。当天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将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

张艺谋透露,这部片子将用艺术的手法表达北京与张家口人民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热情,另外还将充分展示北京申办冬奥会所具备的各种必须的软硬件条件,还将表达对治理雾霾天气的承诺等。这部片子既有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动作,又有我们的自选动作。

据北京冬奥申委介绍,北京冬奥申委已经相继推出了三版宣传片,其中一部还获得了今年第32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体育短片单元金花环大奖,已得到广泛传播。下一阶段,北京冬奥申委还将推出主宣传片和多部陈述片。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

据记者了解,北京冬奥申委在物色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总导演时,尽管有多个人选,但张艺谋凭借着对奥林匹克的热爱和深刻的了解,以及其执导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等出色的作品而胜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