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布里盼望执教中国男篮 感激中国自曝退役时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6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马布里

马布里

北京时间12月26日,前NBA球星、现效力CBA的史蒂芬-马布里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有朝一日能执教中国男篮。他深信自己还能再打上两到三年,并深情感谢中国球迷对他的支持。马布里表示,中国仍是他未来篮球和生活的重心。

37岁的马布里曾在NBA征战过13个赛季,两次入选全明星,但因为球风太独,并没能真正获得业界的认可,后来他辗转来到CBA,率领北京队取得了非凡的成功。更让马布里开心的是,他在中国获得了足够的认可和尊重,由此收获了篮球带来的快乐。

如今,他已经将中国当成了自己的家乡。“我计划在这里度过余生。我认为他们对我足够尊敬,能让我获得很多机会。”马布里诚恳的对记者说。他是球队毋庸置疑的核心和领袖,2次总冠军便是他球队地位的最好见证。

毫不夸张的说,马布里是CBA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外援。除了球场上攻城拔寨外,他对中国的文化、语言甚至是饮食都能很好的适应,这些对于一名外籍球员来说真的非常不易。老马坦言,他之所以愿意长期在中国待下去,并非是因为金钱。

“我在这里赚的钱,远远无法和当初在NBA打球时相比。但我现在要快乐的多,所以我要和你强调这一点。”马布里说。他如今已真正融入了北京这座城市,会戴着耳机去坐地铁,去当地的餐馆,和队友们一起做饭,甚至还是北京国安的忠实球迷。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还玩起了太极拳。之前受伤期间,他还专门抽空学习了汉语,刷微博更是家常便饭。

“马布里当初在美国被看作是独狼,但他在中国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形象,而且他无比热心的指导年轻人,对自己的球队也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和爱。”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如是说。

谈到未来,马布里认为自己还能再打上两到三个赛季,他同时毫不掩饰的表达了渴望执教中国男篮的想法。“我永远都感激这个国家,他们改变了我的人生,挽救了我的篮球生涯,也改变了我对海外篮球的认识和想法。”马布里说,“如果我回美国的话,我会被媒体们杀死,那我就完了,就是这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