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篮协紧急开会主教练必到 球员打架教练也要停赛

体育资讯华西都市报 2014年12月26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CBA不能这么“打”

CBA不能这么“打”

上周日,四川队与天津队的冲突事件,虽然篮协开出了CBA因打架造成的最重罚单,四川队也认罚,但是天津队却始终不服气。

周三,冲突的引发者刘伟甚至带着他的父亲到篮协告状。

昨晚,篮协临时决定在南京召开紧急会议,整顿联赛的赛风赛纪。

刘伟父子要挟找总局告状

虽然作为肇事者,刘伟仅仅被追加禁赛三场,但他仍觉得委屈。在周三一早就和父亲刘俊强一起来到了北京。刘俊强觉得儿子作为受害方,不仅受了重伤,而且还挨了停赛3场的处罚很不公平。据天津《每日新报》透露,刘俊强表示:“我们本来是想直接找信兰成主任,但是他们说信主任去总局开会了,最后张雄部长接待的我们,当时张部长也在比赛现场,他应该更清楚事情的

刘伟的父亲甚至要挟篮协,如果答复不满意,他们会告到体育总局:“我们希望篮协能给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果这里不行,我们就去找体育总局,还不行,我们也不排除司法介入,总有个地方能说理吧!”

也不知道是否是因为刘伟事件的原因,篮协突然决定在圣诞节当天召开一个特别紧急会议,但并没有表示是否将会在会议上讨论关于天津与四川球员的处罚决定。

篮协紧急开会主教练必到

实际上,篮协原本计划周四在南京召开一个有关女篮联赛的小结会议,但由于最近CBA赛场频发冲突、打架等恶劣事件,中国篮协不得不将该会议的讨论内容作了调整。在周三晚,篮协向各个球队发去函件,要求所有球队的主教练必须要参加这次的紧急会议,如果球队是外教,将由中方教练代为参加。

由于会议通知发得很突然,因此会议的时间一直拖到了昨晚7点才正式召开,一直开到晚上10点才结束。篮协如此仓促和紧急的会议实际上并不常见,特别是周五还是CBA的比赛日。不过,考虑到目前CBA联赛火气过大的状况,中国篮协只能作出这样的决定。

因为周四开会的时间过晚,主帅们都无法在当天赶回球队,因此只能周五上午返回,各个球队的主教练无法参加比赛当天上午的赛前联席会议,只能由球队的助理教练参加。四川队虽然没有助理教练,但由于当晚正好是在南京对阵中天男篮,因此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而这已经不是中国篮协在本赛季第一次召开这种紧急会议。12月9日,由于CBA球队对于裁判质疑过多,中国篮协就不得不在北京召集各队总经理进行磋商会议,以前类似这种会议一般是安排在CBA全明星赛期间。

如果再有冲突教练也停赛

本赛季CBA的冲突不断,几乎每轮比赛都会出现一些小的摩擦,因此篮协要求各队的主教练在会议上签署遵守赛风、赛纪方面的承诺书外,还将会被告知日后如果再度出现赛场冲突、打架事件,那么球队管理人员、主教练将可能因此被停赛。实际上,这就是篮协向各队主教练传递的一个信号:今后如果在赛场再次出现球员严重冲突、打架等恶性事件,那么球队管理人员、教练也可能会被追加停赛。

其实,在CBA联赛纪律处罚条例中原本就有这样一个规定:如果教练组成员未予积极制止本队队员出现打架的,或制止不力的,将会被停赛2到5场。但在以往中国篮协在对待冲突、打架上只是处罚球员。此次,提出使用这项旧规,就是想让教练们也清楚,他们私下教授的诸如“上腿”的动作不可取。

另外,篮协还透露,如果今后再次在赛场上出现冲突、打架等暴力事件,那么中国篮协对于违规者的处罚力度将按照处罚力度上限进行。事实上中国篮协在对待天津队与四川队的冲突事件的处理上,已经显示出这方面的内容:按照纪律处罚规定,赛场上出现暴力行为的球员将视情节轻重处以5到10场停赛,而对于尚平的停赛场次就采取了处罚上限。今后如果再次出现暴力事件,违规者的停赛处罚会进一步加重,甚至是停一个赛季。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