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缺乏关爱寒冬中无人关注 铿锵玫瑰凭什么绽放?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12月20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消息:国安名将张稀哲登陆德甲引发人们普遍关注,与此同时,中国女足门将王飞加盟德国女足劲旅波茨坦队的消息却几乎无人问津。

  中国男足此前在富丽堂皇的恒大足球训练基地备战亚洲杯,而在相距几十公里远的另一个训练基地,却是另一番景象:坑洼不平的球场,狭小拥挤的宿舍。若不是微博上曝出那几张球员伙食太差的照片,您可能根本就不会知道一群年轻的姑娘正在这里参加全国女足锦标赛。

  然而就算在这种少人关心的寒冬里,姑娘们依然在为中国足球默默努力着……

  在地球另一个角落的巴西利亚加林查国家体育场,中国女足国家队在巴西女足四国邀请赛上以1:1战平了世界第一的美国队,终结了对对手8连败的尴尬纪录,之后她们又以6:0轻取实力相对较弱的阿根廷队,虽然在18日的第三场1:4不敌东道主巴西队,但中国女足的表现还是赢得了“足球王国”球迷的尊重。

  19日,国际足联今年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公布女足国家队排名,位列第13的中国女足取得了近四年来的最高年终排名。两天前,正在巴西参赛的中国女足门将王飞在微博上传了自己身穿新东家德国波茨坦队服的自拍照,在国内女足联赛萧条的大背景下,王飞能够到更好的平台,对于她个人和整个中国女足都是一个激励。

  可以预见,等到明年6月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揭幕后,国内又将掀起一股女足热,因为届时中国女足将时隔8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在上周的抽签中,中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新西兰和荷兰一组。中国足协表示,中国女足的保底目标是在总共24支球队中跻身16强,力争冲击8强。

  不过,中国女足主帅郝伟直言,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距离世界前几名还是有差距的,特别是在细节和成熟度方面。在中国女足出征巴西四国邀请赛的20人球员名单中,有17人为“90后”,而本应正处于当打之年的1987-1989年龄段却只有3人。郝伟说这种年轻化也是迫不得已,“因为现在能踢球的女足队员并不多”。

  20年前,中国女足辉煌一时,甚至让很多人产生了女足情节。可是在最近几年,经历了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失利,也缺席了2011年德国世界杯,这朵铿锵玫瑰日渐凋零。如今,随着中国女足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人们又开始重新对她们有所期待。

  当您时隔N年再次看女足比赛时,或许会对她们的表现感到不满。但是,当您在抱怨女足姑娘怎么进对方一个球这么难时,可曾想过在您身边见过女孩子踢球吗?如果没有,那么您就可以不用那么生气或失望了。

  现如今,人们似乎总是期待女足重回巅峰,但又缺乏对她们的关心和关爱,围绕女足的消息总是以青训不济或生活贫困为主,这样下去,铿锵玫瑰凭什么绽放?

  在19日不敌巴西队以后,不少中国女足姑娘流下了眼泪,一场与巴西队的热身赛,一次出国比赛的机会,在这些姑娘眼中都十分珍贵。她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中国足球,而我们也该把最响亮的掌声献给她们。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