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足协定目标女足争小组出线 队员头脑清醒防轻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08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出炉。中国女足签运不错,与东道主加拿大队、首次杀入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荷兰队以及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同在A组。对此,女足将士头脑清醒,一再强调必须重视对手,否则会吃亏。

  本届女足世界杯24强分别来自欧洲8支、亚洲5支、南美3支、中北美以及加勒比地区4支、非洲3支和大洋洲1支,囊括了绝大部分世界女足强队,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将晋级16强赛。

  抽签结果,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加拿大、新西兰和荷兰队分到一组。当地时间明年6月6日,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加拿大打响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6月11日,中国女足将对阵荷兰,6月15日将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

  在谈到本次抽签时,中国女足主帅郝伟坦言:“也不能说就一定是抽到了好签,分在哪个小组都不好打,但是要有全力以赴的信心,想要出线还是要用实力说话。”主力前锋李影也表示:“这样的抽签结果让人非常兴奋,应该说分组形势不错,但我们必须加倍努力才行。我们缺席了德国世界杯,这一次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能对得起关注中国女足的人们。具体到同组对手,我觉得这个组的各支球队实力上都比较接近,虽然说我们有点优势,但是必须重视对手,否则会吃亏。”

  >>声音

  足协:头号目标小组出线

  “这个抽签结果算是不错,中国女足首先要放低姿态去拼对手,头号目标就是取得小组出线权,然后再去想其他的。”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陆煜如是说。

  陆煜表示:“世界杯上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实力上都差不多,和谁比都不占优势,现在就是看大家准备得怎么样。加拿大和新西兰都是中国女足的老对手,以前也经常来中国打比赛,加拿大虽然是东道主,但却是最弱的一支种子队,我们对于荷兰队则比较陌生,算得上是一场遭遇战,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小组出线。”

  另外,女足已为世界杯制订好了详细的备战计划,12月女足将参加巴西女足四国赛,明年1月女足在深圳进行四国赛,对手中就有世界杯对手加拿大。2月中国队将参加阿尔加夫杯传统赛事,3月份请澳大利亚来打两场热身赛,5月份女足开始世界杯集训,届时会请一支欧美球队来华热身,6月初直飞加拿大参加世界杯。

  同时,为了更好地推进女足运动,中国足协将建立U22女足联赛,同时增设女足U22国家队,从联赛和国字号层面,开始全力复苏女足运动。

  >>分析

  欲进八强先争小组前二

  虽然与东道主加拿大分在同一小组,但是中国女足本届世界杯小组出线希望很大。因为同组另两个对手荷兰女足和新西兰女足,中国女足并不惧怕她们。

  根据最新一期的国际排名,加拿大第8,中国第14,荷兰第15,新西兰第19,可以说本组实力均衡。同组的三支球队身体条件一般,速度也一般,中国队打这种类型的球队比较有心得。

  由于本届女足世界杯扩军为24支,每组前两名和4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都能小组出线,小组出线进入八强机会大增。不过,小组出线仅仅是中国队的第一个任务,如果想要冲击八强,就必须争取小组第一或第二。

  若以A组第一名出线,将遭遇C组、D组或E组的其中一个小组第三,C组和E组无论哪支球队取得小组第三,中国队都有希望战胜对手;但D组有美国、澳大利亚、瑞典和尼日利亚,这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中国队只要避开D组球队,那么打进八强战问题不大。

  如果是以小组第二出线,根据赛程将在淘汰赛上遭遇C组球队第二,C组球队是日本、瑞士、喀麦隆和厄瓜多尔,世界冠军日本基本确定会以小组第一出线,另外三队实力较弱,其中瑞士成为小组第二的可能性较大,若中国遭遇瑞士,在实力和胜率上都占优,也就是说中国队只要能够取得小组前两名,就很有希望杀进八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