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养伤中乔治也在不断进步 他曾得到科比特殊建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8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保罗·乔治倒下的那一刻,印第安纳这座小城的人们心里也有些东西消失了。不过可喜的是,原本计划十个月以上的恢复周期一再缩短,保罗·乔治一次次刷新着回归时间。养伤的日子里,远离球场的乔治并没有远离篮球。他的每一个投篮,每一次行走,说的每一句话,都在提醒着这里的人们,重新看到他站上球场的日子不远了。与球队签约十年的印第安纳需要步行者,不愿意摆烂的步行者期等待着乔治。

  从表面上来看,这一切都很正常,这不过是印第安纳步行者训练中的一个寻常的情景。

  在训练馆的一角,他不断来回移动着,传球、接球、起跳、把球在到达最高点前投向空中,然后又跑到底角,再来一遍。他就这样在侧翼和底角间来回重复着相同的动作。

  自从2010年进入NBA以来,保罗·乔治可能已经在训练馆或是步行者队的主场银行家生活球馆里,这样来回奔跑了成千上万次。

  但在最近,当乔治再次在球场上完成这样的训练时,还是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

  “当你失去的时候,你才能感受到对篮球的热爱。”

  在八月初遭遇可怕的断腿事件后,乔治经历了相当长的一段恢复时期,由于胫骨骨折,这限制了他在恢复期的投篮练习,他只能在家中和自己的爱犬来一场斗牛。

  那时候的他没办法运球突破,没办法进行跳投,更没办法展现自己的招牌扣篮,在没有乔治的时间里,步行者的战绩也一落千丈,球迷和球队都受够了漫长的等待,对于乔治的回归望眼欲穿。当乔治可以进行跳投训练时,球迷们不禁都激动起来。

  “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乔治说在接受采访谈及自己的伤病时说,“我来到训练馆,是为了要保持自己的体重和手感。如果我可以打球,我会每天都会坚持训练。但是,显然我的训练还是有局限性的。”

  “我每天的感觉都很棒,我会彻底康复的。我现在很满意我的恢复情况。我很高兴我能再次站上球场。”

  上个月,乔治正在积极地进行恢复训练,虽然还只是停留在简单的步伐训练。不过,他不是在硬地上跑步或冲刺,而是选择在游泳池中进行跑步调节体能。

  可是乔治的恢复速度却十分神速,受伤的三个月后,就脱掉了保护靴,现在的乔治已经能够跟上球队进行投篮练习和赛前热身了。

  “我刚刚升级了我的恢复训练的内容,我很快就能回到球场。”乔治说,“现在还是有很多限制,但是移动和运球,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

  虽然受伤,但是乔治还是十分密切的关注着自己球队的情况。现在乔治已经可以跟随球队前往客场,步行者的主教练沃格尔说,今年余下的比赛,乔治都会和球队待在一起。

  可是乔治自己却不满足自己仅仅是和球队待在一起,他更希望能够早日回到场上。他希望教练不要限制他,他想这个赛季就能够回到球场上。

  和球队一起比赛的时间里,乔治一直坐在技术台前,和球迷们在一起。抛开娱乐的部分,及时乔治在受伤期间,他勤奋学习也一直贯穿期间。

  “这也是学习的一部分。在无法上场的坐在替补席的时候,我尝试着从教练的角度看待比赛;当我坐在技术台,或是更高的看台上时,我就是以一个球迷的角度看比赛了。不管在哪里看比赛,我都可以从比赛中得到提高。”乔治说,“我也必须学会如何把观看比赛和与球迷一起享受比赛区分开来。”

  “我要学习到,当我被教练从替补席上叫起来后,如何有效的帮助到球队。”

  虽然在拉斯维加斯的那次受伤,让乔治很有可能缺席一整个赛季的比赛,但是乔治也承认需要感激命运。

  “当你失去了一些东西的时候,你才能感受到自己对篮球是多么的热爱。篮球就是我的一切,我觉得我已经从篮球中得到了很多。”乔治说,“能够再回到球场,我很感激。我只是很喜欢这种感觉,这会让我有更多的激情。我能够有第二次机会,开启我的职业生涯。”就像乔治从底角三分线外,投篮命中一样,一切事情都将恢复的到正确的轨道上。

  “我想成为就像科比一样的伟大球员。”

  在恢复中的乔治,还得到了一份特殊的建议。

  这个建议就是来自科比的,现在的乔治很有可能和上赛季的科比一样,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新赛季,重伤归来的科比仍然能够统治着球场,这让乔治很受鼓舞。

  科比就告诉乔治,不要浪费你的受伤时光,要好好利用这个时间观察比赛,思考比赛,这样会让你在伤愈回归后有很大的帮助。

  “我从科比那里得到的最好建议就是我要继续做一个学生,去学习比赛。”乔治说,“虽然离开了球场,但是也必须一种积极的心态来看待它,并且要坐回场边,好好学习。”

  而科比看到乔治受到如此严重的伤病袭击时,十分关心乔治的情况,他主动通过媒体告诉乔治,自己有很多建议给乔治,希望对他有用。

  “我在之前经历过和他现在一样的状况,我很想让他知道,如果他有空,我可以来找我,我给他一些关于比赛的建议。”科比说,“即使我不在,他可以给我打电话,我有些话需要和他说。”

  在湖人与步行者的比赛之后,两人已经简单的聊过,在那之后,他们一直都有密切的联系。

  乔治还回忆起2012年和湖人队的一场比赛,那场比赛中,科比拿下了33分。比赛结束后,助理教练、科比的前队友布莱恩·肖对乔治说:“Check the young fella for feathers。”

  “我永远会记得那一刻。”乔治说。

  而科比也没有忘记那一场比赛,他还清楚的记得肖告诉他关于乔治的一切。

  “B·肖让我知道了这个孩子是多么的有天赋,”科比说,“肖还对我说‘乔治就和你一样,如果你能给他一些建议,我会非常感激的。’我现在就是这么做的。”

  “我想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成为一个就像科比一样带领一支球队前进的伟大球员。”乔治说,“他还在球队里建立起了属于自己遗产。我想做的事,就是想他一样就在一支球队里建立起王朝。”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