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书豪低迷真凶或是背靠背 体力受限命中率仅16%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17日 07: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林书豪本赛季表现欠缺稳定性,这除了和他的自身实力有一定关系外,还和他遭遇的体力挑战有一定关系。有数据证明,当他获得相对更多的休息时间后,林书豪往往能打出更好的表现。换句话说,林书豪不太擅长打背靠背比赛。

  昨天客场输给步行者的比赛,林书豪全场6投0中只得到2分0板1次助攻,效率让人大跌眼镜。这是他本赛季以来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本赛季之前他也曾两次出现过命中率0%的现象(出手数达到6次),但那两场比赛他分别贡献了6次和5次助攻,而昨天则丢掉了所有的遮羞布。

  林书豪赛后接受采访时显得很沮丧,他承认自己打的非常差,但同时也很郁闷的表示,自己在球场上已经非常努力,但就是打不出感觉来。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情况呢?答案也许是:背靠背!

  截至目前,林书豪本赛季一共经历了6次背靠背比赛,他的场均数据为5.3分3.5次助攻2.3板,命中率只有16.3%(43投7中),远投命中率14.3%,真实投篮命中率只有32%。作为对比,他在非背靠背比赛里的场均数据为12.4分5.3次助攻,命中率为49.1%,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8.6%。

  不难发现,他在背靠背和非背靠背比赛里的效率简直有天壤之别。进一步分析,林书豪如果能得到1天的休息调整时间,那他的出场效率便有明显的提升,场均数据为为11.6分5.1次助攻,命中率和远投命中率分别为49.6%和34.1%,真实投篮命中率为59%;如果休息2天,那他的场均为15.3分5次助攻,命中率和远投命中率分别达到了45.2%和55.6%,真实投篮命中率为59.1%;如果能休息3天,那他的场均数据为21分7次助攻,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66.7%和50%,真实投篮命中率为81.5%。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发现,林书豪的比赛效率受体力挑战的影响非常大。相对黑人球员,他在打背靠背比赛的效率波动非常明显。过去4天里,他打了3场比赛,这也许是他的场均数据和出场时间都逐渐递减的根源所在。

  湖人最近3场比赛全部是客场,很多人都忽视了这一点。事实上他第1战打马刺状态不错,砍下了14分8次助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