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库里三分球仅8中1遭遇盾墙 水花兄弟掀不起风浪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7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7日,金州勇士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这是西区头两名之间的争夺,也是两种不同风格之间的对抗。史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这对“水花兄弟”这回碰上了灰熊的内外大闸,进攻的矛遇上防守的盾,侵略如火,碰上不动如山。最终灰熊以105-98战胜勇士。

  本场比赛,由于托尼-阿伦和普林斯的存在,灰熊的外线防守如同铁锁横江一般,全场无死角攻击的库里显然在对方身上找不到太多的防守破绽,两大防守悍将对库里围追堵截、轮番伺候吗,他们放突不放投,这让库里在三分线外的感觉极为难受,根本得不到摆脱出手的机会,半场结束时,库里三分球4投0中,包括一个在严防死守下强行甩出的面包球。很少看到他被放得如此窘迫。

  托尼-阿伦像巅峰的布鲁斯鲍文那样如影随形。一旦库里中路突破,普林斯就会立刻拍马赶到,伸出长臂,对他的突破分球进行干扰破坏,库里曾两次在快攻中被干扰,导致传球失误被断。上半场比赛,库里就在外线的强大压迫下送出个两个失误。反而是,克莱-汤普森遭遇的压力颇小,他三分球3投全中,砍下了14分。

  当库里5投0中,并且无法阻止全队的时候,他一咬牙杀进了内线,用一连串的变向轻松甩开三个防守球员,在加索尔和兰多夫的夹缝中轻巧上篮命中。并在第三节中,迎着普林斯的长臂射出一记招牌式的闪电三分球。然而这样零敲碎打的得分并不能彻底射穿灰熊的钢铁盾墙,他们靠着良好的篮板保护和防守反击,全场压制着金州勇士的火力,而水花兄弟,也没能在窒息的防守下掀起进攻狂潮。

  尽管水花兄弟靠着逆天的投射坚持了一整场,并且也在第四节成功追上比分,但神机箭还是未能射穿灰熊的盾墙,16连胜被终结。库里全场23投9中,得到19分7篮板6助攻,三分球8投仅1中,汤普森16中8,三分5中4,得到22分。最强的矛未能刺穿最强的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