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三年了!一项尴尬终结束 五大联赛将再现中国球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1日 2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1日,张稀哲正式与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签约。张稀哲也成为了继杨晨、邵佳一、蒿俊闵之后,第4位征战德甲联赛的中国球员。在张稀哲加盟沃尔夫斯堡队之前,在五大联赛中已经三年没有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此番张稀哲的加盟,也终于终结了中国球员三年无缘五大联赛的尴尬。

  张稀哲近几年的进步非常明显,在北京国安队站稳脚跟之后,张稀哲逐渐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并且也是国家队的常客。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张稀哲自然吸引了不少欧洲球队的注意,特别是作为德甲强队的沃尔夫斯堡队对于引进张稀哲非常积极,经过多次和国安俱乐部之间的谈判,张稀哲加盟德甲一事终于达成。

  沃尔夫斯堡队近几年在德甲联赛中表现出色,本赛季他们目前排名联赛第二,极有希望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参加资格。可以说以目前沃尔夫斯堡队的阵容配置,张稀哲想要迅速在这支球队中站稳脚跟并不容易,但对于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来说,张稀哲加盟沃尔夫斯堡显然有着一个更深层的含义,那就是中国球迷又一次可以在五大联赛的赛场上见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

  回顾上一次中国球迷在五大联赛中效力时,还是在3年前。2010年初,德甲劲旅沙尔克04队宣布签下中国球员蒿俊闵,在沙尔克联赛效力期间,蒿俊闵虽然有一段时间曾经获得了一些出场机会,但是在比赛中,蒿俊闵并没有很好地抓住机会证明自己,在为沙尔克04效力的一个半赛季里,蒿俊闵在各项赛事中仅出场19次,未能收获进球和助攻,2011赛季,蒿俊闵回国加盟鲁能,告别了自己的这段留洋生涯。

  蒿俊闵无缘德甲之后,在五大联赛中中国球员就正式宣告绝迹,虽然在最近几个赛季在葡超等一些欧洲小联赛中,会出现一些中国球员的身影。但是作为世界关注度最高的五大联赛上,却已经连续三年没有中国球员了。所以,在如今日本、韩国球员在德甲,意甲赛场上已经成为了球队主力甚至头号射手的现状下,张稀哲此番填补了中国球员留洋五大联赛3年的空白却是让人有了些期待。

  不管怎样,张稀哲成功登陆德甲已经算是一次成功,无论此番张稀哲的留洋是否能够获得成功,至少这是张稀哲职业生涯的一次重要选择。相信一旦张稀哲能够像孙兴民或者冈崎慎司一样在德甲获得成功,必然有助于更多中国球员登陆德甲。当然,成功的道路总是艰难的,在终结了中国球员三年的五大联赛留洋荒之后,张稀哲想要在五大联赛站稳脚跟,还需要更多努力才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