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欧洲助攻王!小法亮两招牌绝技 13妙传助8人建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6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切尔西5-0大胜沙尔克04,进球功臣是特里、威廉、德罗巴、拉米雷斯,以及沙尔克的基希霍夫,不过ESPN、《每日镜报》、BBC等英国媒体赛后,都将MVP授予法布雷加斯。切尔西大脑角球助攻特里,招牌过顶长传策划德罗巴的破门。本赛季小法13次助攻,是欧洲5大联赛助攻王。他的13次助攻,给科斯塔、阿扎尔、特里等8名队友。

  ESPN赛后给法布雷加斯打10分的满分,“完美无瑕的发挥(flawless performance),是切尔西群星中,最最闪耀的那颗。他的每次传球都是积极的、让人满意的,以他为核心,切尔西踢出华彩足球。”这样的评语,其实有些陈词滥调,这个赛季媒体一直这样称赞小法。媒体挖空心思寻找赞美之词形容小法,甚至到词穷的地步,这说明了小法踢得有多好。

  开场85秒切尔西首开纪录,不出意外还是小法的助攻。迭戈-科斯塔制造角球,小法精准的传中找到特里,蓝军队长力压沙尔克双后卫头槌破门。别小看角球助攻,2013-14赛季切尔西英超251次角球,只有9次转化为进球,利用率仅3.6%,这是英超中下游水准。虽然切尔西有伊万、卡希尔、特里这样的头球好手,但威廉、奥斯卡的角球质量堪忧。小法一来,角球得分率猛然上升。切尔西的定位球打击能力,提升一个档次。

  这是小法本赛季第13次助攻,其中联赛10次,欧冠3次。小法超越马竞核心科克(12次),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球员中助攻数最多的!得到塞斯克助攻的队友越来越多:英超赛场上10次助攻,迭戈-科斯塔4次受益、阿扎尔两次,许尔勒、伊万、奥斯卡、德罗巴;欧冠的3次助攻,两次给特里,一次是马蒂奇。切尔西有8人得到小法的助攻!想让谁进球就让谁进球,小法就是这么拽,这么任性。

  小法的贡献可不止这个角球助攻,德罗巴替补出场迅速建功,这也是小法的策划。第76分钟,小法从后场送出精确的过顶长传,沙尔克04后防线瞬间被撕开,威廉、德罗巴双箭齐发形成单刀。巴西国脚舒舒服服的胸部停球,面对门将无私横传,魔兽推射破门。这个进球,最关键的一下还是小法的招牌过顶球。时机拿捏得精准无比,长传的质量也是炉火纯青。BBC感慨,这就是大师,你不仅要具备出色的传球功底,还要懂得在什么时候传球最合适。

  10多年来穆里尼奥行走江湖,进攻的两大杀手锏是定位球和反击,小法无疑是最适合这套打法的核心。欧冠3次助攻,都是定位球和反击衍生出来的,任意球助攻马蒂奇,角球助攻特里,反击中助攻特里(6-0胜马里博尔时)。在英超赛场自不必多说,迭戈-科斯塔最擅长反越位,许尔勒也是反击跑位高手,伊万、德罗巴头上功夫了得,有小法在,切尔西的反击更强悍了。对阵沙尔克,小法再度踢出统治性发挥。《每日镜报》甚至做出论断:小法是英超历史上最好的创造型中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