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E组真死亡!三队同积5分 曼城末轮胜罗马仍恐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6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欧冠小组赛E组结束了第五轮较量。罗马在莫斯科客场领先大半场却在补时丢球被中央陆军1-1逼平。曼城和拜仁的比赛一波三折最终依靠阿奎罗的帽子戏法3-2逆转战胜拜仁出线重燃一丝希望。

5轮过后E组积分榜

  5轮过后E组积分榜

  五轮战罢,除了上轮就提前确保小组头名的拜仁外,罗马、中央陆军和曼城三队都积5分,欧冠公认的死亡之组E组最后一轮开打之前出线形势仍然一片混沌,除已经晋级的拜仁外另外三队都有希望晋级。最后一轮罗马主场迎战曼城,中央陆军客场挑战拜仁,两场比赛的结果将最终确定小组第二的归属。

  E组目前的积分榜拜仁12分遥遥领先,罗马、中央陆军和曼城三队同积5分。根据欧冠小组排名的规则,同分球队首先看的是互相之间的成绩,三队同分则看三队小循环的积分和净胜球。曼城的5分里有3分是拜仁身上拿的,那也就意味着只有2分是与罗马和中央陆军的比赛中拿到,而罗马和中央陆军的5分全部是在同分球队身上拿到的,这也就意味着曼城是目前E组的最后一名。

  罗马在已经踢完的与曼城和中央陆军的3场比赛1胜2平不败进7球丢3球,净胜球为4个。中央陆军已经踢完的全部4场比赛1胜2平1负进6球丢9个,净胜球为-3。因此目前E组的积分榜拜仁头名,罗马净胜球优势力压陆军排名第二,中央陆军第三,曼城垫底。

  目前的局势对于罗马最为有利,最后一轮他们只要主场赢下曼城,无论中央陆军与拜仁的比赛结果如何,出线的都会是他们。罗马赢球的话积分将达到8分,而中央陆军即使赢下拜仁与罗马积分相同,也会因与罗马的交手成绩较差(陆军对罗马一平一负)而遭淘汰。

  三队之中曼城的出线形势最为不利,他们首先要保证自己赢球,同时要希望中央陆军不胜拜仁才可以成为小组第二。如果曼城战胜罗马,而中央陆军同样击败拜仁的话,两队同积8分但因曼城与中央陆军的交战成绩处于劣势(曼城对中央陆军一平一负)中央陆军会力压曼城获得小组第二。

  罗马与曼城如果踢平的话,则需要看中央陆军与拜仁的比赛结果。如果中央陆军同样踢平的话,那三队依然同分,同积6分的三队排名与本轮结束后完全相同,罗马以小循环成绩力压曼城和中央陆军排名第二,中央陆军第三,曼城垫底。罗马与曼城踢平,中央陆军取胜的话,中央陆军获得小组第二。如中央陆军负拜仁,则罗马和曼城同分的情况下将根据具体比分判定。两队此前在曼彻斯特1-1握手言和,罗马手握一个客场进球。

  最后一轮之前如此纷繁复杂的出线形势出现在本赛季欧冠希望之组倒是再贴切不过,这也客观说明了本组(除拜仁之外)各队实力和表现接近,但如论如何出线的悬念要到12月10日踢完最后一轮之后才能全部揭晓。

  E组同分三队出线形势分析:

  罗马胜曼城,中央陆军胜拜仁——罗马出线

  罗马胜曼城,中央陆军平拜仁——罗马出线

  罗马胜曼城,中央陆军负拜仁——罗马出线

  罗马平曼城,中央陆军胜拜仁——中央陆军出线

  罗马平曼城,中央陆军平拜仁——罗马出线

  罗马平曼城,中央陆军负拜仁——0-0罗马出线,1-1互射点球,2-2或更高比分的平局曼城出线。

  罗马负曼城,中央陆军胜拜仁——中央陆军出线

  罗马负曼城,中央陆军平拜仁——曼城出线

  罗马负曼城,中央陆军负拜仁——曼城出线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