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缺韦德迈阿密失"魂"落魄 首节狂负24分队史仅3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1日 1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21日,热火队主场93-110不敌快船队,17分差距看上去还不算大,可首节热火队就净负对手24分,险些创下队史纪录,在热火队队史上,他们首节输分最多是今年1月16日对阵奇才单节净负25分,另外两次净负24分分别发生在2011年3月5日对阵马刺和2007年3月23日对阵步行者,加上今天,热火队如此糟的首节表现史上仅有4次,后LBJ时代,这支热火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当然,最大的问题是勒布朗走了,热火队少了这个绝对核心,另一方面,韦德陈年的伤病也让热火队倍受打击,过去四场比赛,韦德都因为腿筋拉伤高挂免战牌,时间倒退5年,或者换成科比,或许早就带着伤继续出战,韦德老了,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为职业生涯早年“七伤拳”一般的打法让自己的双腿始终承受着巨大负担,现在,终于到了“闪电侠”付出代价的时候。

  那么,波什呢?今夏莱利开出5年顶薪将其留下,指望他成为球队领袖,波什赛季开局连续砍下20分率队连战连胜,一切看上去都很美好,直到韦德因伤休战,过去4场比赛波什状态起起伏伏,足以说明他只能扮演一支球队的二当家,而不是勒布朗、韦德、科比那种能凭一己之力撑起整支球队的人。

  除了留下波什,热火队也不是没有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努力,他们找来了罗尔-邓,又留下了格兰杰,包括选中纳皮尔、签下麦克罗伯茨,热火队在场时用很多名球员去弥补勒布朗出走造成的伤,只是现在,一切都没有朝着“神算子”莱利希望的方向发展。

  罗尔-邓,场均14.3分4.1个篮板,命中率不足5成,他是一个铁人,一个防守端的大闸,却不是一个得分手,也不是组织者,更不是领袖,格兰杰,从步行者前核心到如今的边缘球员,赛季开始至今他只打了2场比赛(包括今天),麦克罗伯茨有过单场8个篮板,赛季至今却只有场均2.6分2.7个篮板,热火队今夏做出的所有努力,看起来都没有收到预料之中的效果。

  没错,是莱利历经多年经营,亲手打造了勒布朗、韦德、波什的三巨头豪阵,为热火队带来了两座总冠军奖杯,但也是他,从前年夏天防守米勒开始,埋下了王朝崩塌的伏笔,也许很多人都会想,勒布朗今夏重返克里夫兰是懦夫的举动,但另一个角度,热火队管理层的引援真的没有问题吗?如果米勒不走,热火队总决赛就不会缺少得分点陷入困境,如果热火队完成了三连冠,勒布朗还会选择离开吗?

  是啊,这些建立在如果基础上的问题,没有任何意义,有意义的是接下来,热火队应该怎么办?韦德伤病不断,波什当不了核心,这两位球员占据了热火薪金空间超过一半,再要做出其他引援也是难上加难,也许这个赛季,甚至未来几个赛季,热火队都会在低谷中苦苦挣扎,考虑到他们选择了波什来当领袖,或许当年的猛龙队,就是未来热火队的预演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