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主帅质疑骑士能量不足 LBJ:事后诸葛亮容易当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9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9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昨天,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7-106输给了丹佛掘金,在赛后的采访中,布拉特表示球队的输球的结局从比赛还没开始就已经决定了,因为球员们的比赛能量不足。对此,詹姆斯却并不认同:“我没感觉到,事后诸葛亮很容易当。”

  乍一看来,似乎骑士将帅之间产生了分歧,但事实上,两个人是在两个房间分别接受采访时说下的这番话。而且虽然措辞有别,但实质上并无太多不同。詹姆斯认为,球员们并非打得不努力,只是对对手太过轻视了。

  “我觉得我们对四连胜自我感觉良好,”詹姆斯说道,“然后紧接着,碰上了今年状态不太好的一支球队,又是在我们的主场,于是理所当然地认为赢球轻而易举。这种事时有发生。”

  所以詹姆斯和布拉特之间的不同看法,既不能算作一场矛盾,但也说明两个人并非心有灵犀,而是介于两者之间的一种状态。这也基本上正是将帅之间当前关系的一个真实写照。

  尽管在NBA只是一名菜鸟,但布拉特在以色列乃至整个欧洲早已名声显赫。在11月1日客场对公牛赢得NBA首胜之后,他嘲笑记者,称自己执教生涯所取得的胜利恐怕已经超过700场了。作为一名教练,布拉特肯定希望赢得所有15名球员的尊重,如果真能做到,那固然好,即便不能,那么最起码他也要和勒布朗搞好关系,毕竟后者作为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在俱乐部以及更衣室内都拥有决定性的影响力。

  赛季开始至今,詹姆斯和布拉特之间,还没有建立起什么凝聚力,甚至连这个趋势也没显示出来。他们之间没有共同的经历,如果要想改变这一点,可能需要花些时间--在携手夺下一到两个总冠军之后。

  不过最起码,詹姆斯和布拉特在分享球和防守的强调方面意见一致,而在每一次令人失望的失利过后,布拉特也都有意将责任的焦点从詹姆斯身上卸开,这说明他还是有意识地在维护两个人之间的关系。

  昨天的比赛,詹姆斯是带着感冒坚持比赛,赛后当记者问布拉特是否觉得球员们因为詹姆斯有病在身而影响了积极性,导致能量不足时,他的回答是:“恰恰相反,这个问题应该这样考虑,勒布朗即便生病了还在打,我们其他人更应该拥有额外的动力。因为他在努力,他想要上场,这完全不会让我们低落,反倒要求其他人提升自己的表现,做出更多贡献。”

  在詹姆斯的12年职业生涯里,他从来没有和教练真正产生过不和,所以这一次应该也不会。但在另一方面,2010年时他已经开始对迈克-布朗产生厌倦,效力热火期间也不总是和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步调一致。更何况,目前的他,在队内的影响力超出以往任何时刻。所以总体而言,布拉特和詹姆斯之间能有怎样的关系,反而是身为球员的一方占据绝对主动。

  在对掘金的比赛之前,詹姆斯曾这样评价布拉特:“每天我们都能从彼此身上学到东西,无论作为一个团队还是个人。他是个非常热情的人,渴求胜利,希望一切有条不紊。他不想浪费时间,这一点值得尊敬。当我们做错时,他会马上指出来,而做得好时,他也会予以鼓励。目前而言,指责会多过鼓励,不过这是好事,这对我们的球队有益。”

  听起来,这不能算是完全的认可,但也不像是矛盾的前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