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龚伟杰:林丹不兴奋专注度差 印度黑马确实出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6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林丹0-2不敌印度的斯里坎斯,惨遭爆冷无缘冠军。央视解说龚伟杰在谈及林丹为何失败时,指出比赛中林丹不够兴奋和专注,而斯里坎斯的确打得很出色。

  印度选手斯里坎斯,是赛会的非种子选手,能够打进决赛出乎预料。龚伟杰指出印度男单近年来提升很快,既然能进入决赛,也算是有一定实力,而且印度本次中国赛收获很大,男女单都打进决赛。

  比赛开始后,林丹的节奏保持的很平均,处于适应的状态,两名选手有10年的年龄差距,林丹目前追求的不是分数,而是在场上的境界。打到这个阶段,选手们都比较疲劳,龚伟杰表示半决赛兹维布勒伤退,也让印度选手有了足够的体能储备。

  进入中局阶段,林丹追分很轻松,自己失误率比较低,但还是一直落于下风,16-17落后时的关键分,林丹展现出自身的能力储备,霸气尽显,拿出武器连续得分,取得19-17的领先。不过最后阶段,斯里坎斯打出速度优势,而且小球技术不错,天赋很出色,压制住林丹,以21-19先拔头筹。

  先丢一局后,第二局林丹面临不小的压力,福建主场球迷不遗余力的给林丹加油,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响彻体育馆,林丹也终于一扫第一局局末的颓势,开局取得领先,不过斯里坎斯并未被彻底拉开分差。

  暂停后斯里坎斯展开反击,龚伟杰指出林丹还是要多一些主动的机会,不过斯里坎斯还是打的很出色,连续得分赶上林丹。斯里坎斯失误渐多,不过林丹的回球也有些草率。在龚伟杰看来,印度选手打的很专注,突击能力很强,打击林丹的转体位置很奏效,而且林丹兴奋度和集中度差一些,对手尽可能破坏林丹的节奏,

  龚伟杰指出,林丹今天比赛的整个主动进攻很少,是在跟着对手的节奏和速度,速度偏慢,斯里坎斯抓机会能力太强,场面控制好,林丹由于体力原因只能打防守反击,但对手一有机会就能打死。

  最终林丹连输两局不敌斯里坎斯,丢掉男单冠军,龚伟杰认为林丹输球是被爆冷,但不可否认斯里坎斯的发挥的确很出色。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