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羽赛林丹决赛惨遭爆冷 印度包揽男女单桂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6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点击观看比赛回放

  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决赛,男单林丹连输两局不敌印度的斯里坎斯无缘冠军,女单决赛印度内瓦尔完胜日本黑马山口茜,印度选手包揽男女单冠军。

  男单打到八强阶段,中国队就只剩下林丹一人。接连淘汰日本老将佐佐木翔和中华台北的周天成后,第六次打进中国赛决赛,与印度选手斯里坎斯争夺冠军,后者半决赛战胜德国的兹维布勒。

  此前林丹与斯里坎斯两次交手,林丹保持全胜。首局林丹开局有些慢热,4-3后连丢6分,上来比分落后。不过随着适应斯里坎斯的节奏,林丹逐渐控制住局面,在中局阶段奋起直追,缩小分差并实现反超。不过局末阶段19-17领先时,林丹未能把握住机会,斯里坎斯连取4分,以21-19翻盘先声夺人。

  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林丹在7-8后连得3分,并以11-9进入暂停。暂停后林丹失误增多,斯里坎斯加强进攻,双方战至12平。15-14后,林丹连丢3分,斯里坎斯再次控制局面,林丹的速度明显跟不上对手,局末阶段陷入被动。斯里坎斯打出得分高潮,20-16获得赛点。尽管追回一个赛点,但林丹最终还是17-21失利,连输两局不敌对手丢掉冠军。

  女单中国选手无一人打进决赛,自2007年以来首次丢掉冠军。决赛在此前连胜王适娴、孙瑜和裵延姝的日本黑马山口茜,与半决赛淘汰刘鑫的印度名将内瓦尔之间展开。

  首局内瓦尔很快进入状态,3平后连得5分,逐渐拉开分差。山口茜随即连得3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内瓦尔在8-7后,打出连取7分的攻势,迅速确立优势。牢牢掌握场上主动,以21-12先声夺人。

  第二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前半段一直比分紧咬,9平后山口茜连得5分一度超出,但内瓦尔很快迎头赶上。两人局末阶段继续拉锯,内瓦尔在19-20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连取3分,以22-20获胜直莱昂落两局,击败山口茜夺取女单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