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总决赛瓦林卡力克西里奇 晋级四强将战费德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5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5日(当地时间14日)消息,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的O2球场展开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今年的澳网冠军与美网冠军狭路相逢。最终3号种子瓦林卡以6-3/4-6/6-3击败8号种子西里奇,取得第二场小组赛胜利的同时,也连续第二年闯入四强。半决赛上瓦林卡将与费德勒上演瑞士德比战。

  这是西里奇和瓦林卡职业生涯第十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中瑞士人以七胜两负领先。而在2014赛季的两次交手中,笑到最后的都是排名更高的瓦林卡。首次入围总决赛的西里奇失去了美网夺冠的风采,前两轮连续惨败在德约科维奇和伯蒂奇的拍下,已经基本失去出线资格。而手握主动权的瓦林卡,显然会全力争胜,也自然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比赛伊始,瓦林卡在首局率先保发,显示出不错的状态。而在强劲的一发掩护下,西里奇同样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守住第三局的瑞士人开始发力,依靠漂亮的反手进攻他很快就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压力之下西里奇虽然依靠发球追回一发,但还是因一次非受迫性失误交出发球局。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瓦林卡就确立了4-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美网冠军保发追回一局,而在发球局中全面占优的瓦林卡也再次保发,继续以5-2领先。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最终瓦林卡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就以6-3先拔头筹。

  没有受首盘失利影响,西里奇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而已经锁定出线资格的瓦林卡表现依旧专注,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将比分追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都凭借高成功率的第一发球作为掩护,将发球局守得坚如磐石。前八局结束后无人能获得破发机会,比分形成4-4平。在一次追身发球得分后,西里奇保发以5-4向对手施压。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瓦林卡连续出现失误。匆匆连丢四分后就以4-6输掉次盘较量。

  趁胜追击的西里奇在决胜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连续错失机会的瓦林卡此时心态出现变化,在一次正手击球挂网后反而率先遭到了破发,以0-2落后。不过西里奇却未能趁胜追击,克罗地亚人随后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低级失误,遗憾交回了优势。经受住平分考验保发后,瓦林卡就把比分追成2-2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瓦林卡在第七局挽回局点后再次实现破发。轰出一记正手制胜球后,瑞士人就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西里奇在盘末发球局面临赛点时送出了双误大礼,瓦林卡就以6-3锁定胜局,连续第二年闯入半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