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上海连败矛头指向马跃南 姚明的耐心还有多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4日 2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4日,入冬的上海已经有了一些湿冷的感觉,上海男篮主场源深体育中心外的马路上行人大多行色匆匆。在结束了一周疲惫的工作后,或许他们都想赶紧回到温暖的家中,享受一个轻松的周末。而球馆大门口的黄牛们也有些百无聊赖,热情的招徕和实惠的票价也没能招呼到多少路人进入球场观看联赛第五轮上海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

马跃南会不会下课

马跃南会不会下课



  场内的气氛也着实有些尴尬,开场后上海队三次进攻不中,而辽宁全部打成。2-14落后的分差让场边的DJ也没了声音。而球迷觉得无法接受的是上海队员在场上松散的防守,辽宁队轻而易举的就获得了三分线外出手的机会。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一节后半段,孟令源和曾文鼎的上场后改变了上海队场上的局面。第四节他们一度反超比分,但郭艾伦和哈德森连续的三分让辽宁重新夺回领先。最终辽宁队以96-91惊险取胜保住了自己的不败金身,而上海队新赛季开赛后六连败,依然未能取得一场胜利。

  这样的战绩让上海队,让上海队的老板姚明有些难堪。休赛期间上海队放走球队老将刘炜,花重金引进重磅外援比斯利以及韦斯特,引援幅度堪称联赛一流。而花重金并不是姚明一向的风格,他这样做,必定是希望球队能够在新赛季有所作为。但联赛开始第一天,上海队就爆出了“吴冠希”事件,上海队和中国篮协一下子站到了两个对立面上,并且直到今天,此事依然没有得到解决。而球队六轮打完,未尝一胜,如今的上海队可谓内外交困。

  站在这个风暴中心的则是球队的主帅马跃南,球迷们或许还对联赛第三轮上海对广厦比赛期间的一幕记忆犹新。当时已经大比分领先的广厦场上出现了一个失误,李春江立刻喊出暂停,劈头盖脸的对着球员就是一阵狂喷。而大幅落后的马跃南则温和的对着球员们说着:“你们要多跑一跑啊,篮板球要多抢一抢啊。”仿佛此时落后的是广厦男篮。

  上一轮输给北京男篮后,马跃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显得十分淡定,“比赛输赢是一方面,能不能看到队伍是很团结,能不能看到提高。过多考虑输赢,就全是压力了,没有快乐了。你想这么多干嘛?”这样的话语如果作为一支旨在锻炼年轻球员球队的主帅说出到也无可厚非。但上海队目前已经创下了姚明入主球队后的最差战绩,此时球队主帅这样的态度不免让人感到疑惑。

  随后马跃南一番“我不急,急的是你们”的言论更是彻底激怒了上海媒体。今日沪上媒体已经由《新闻晨报》打响了头炮,指名道姓直斥上海男篮主帅马跃南不该在此球队连败的情况下还毫无压力,其“快乐篮球”篮球的论调更是被批了一个体无完肤。

  上海队在接下来的两轮联赛即将迎来两大得分高手琼斯和杜比领先的吉林男篮和天津男篮,面对这两个得分机器,上海男篮稍有不慎就可能吃到8连败。而据说“吴冠希事件”很快也会水落石出,万一到时上海队依然连战连败,而纠纷的调解结果也对上海不利。那么很难说姚明还会对马跃南保有耐心和同情心。万一到了那种不幸的局面,或许也只有马跃南的下课才能拯救陷于水火之中的上海男篮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