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200助攻!历史第二人 16年老兵的里程碑之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4日 2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4日,CBA常规赛第六轮,江苏客场对阵重庆的比赛,最终在开局一度落后近20分的情况下,以125-108,完成大逆转并取得胜利,胡雪峰首发出场,得到18分6个助攻,凭此一役,他的总助攻数也成功突破2200大关,达到2203个,仅次于吕晓明,位列CBA历史助攻榜第二位。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3分28秒,沃伦的一次快攻上篮得手后,眼见对手有起势的迹象,江苏队立即换上了老将胡雪峰,试图稳住局势。

  而本赛季成功由助理教练完成“转正”的胡雪峰,上场后也的确不负众望,先是在后场用凌厉的出手抢断对方的传球后,随后又用一记几乎横贯全场的大范围转移球,把球送到快下至在左翼底角埋伏的道格拉斯手里,后者稳稳命中了一记三分球,把比分控制在87-72,江苏队领先15分。

 
  “胡雪峰一上场,他的积极性,以及丰富飞经验,立马就能起到作用。”随后,此役篮球解说员作出了这样的点评。

  这是胡雪峰全场的第三次助攻,赛前,他的CBA个人生涯总助攻数已经达到2197个,距离2200大关,刚好仅差三个,因此凭借此球,胡雪峰也成功完成了里程碑式的跨越。

  全场比赛结束,胡雪峰共得到18分6个助攻以及6次抢断,在目前的助攻榜上,距离第一的吕晓明,仅差12个,在之后的比赛中,按照目前的状态,非常有希望完成超越。

  从1999年,首次踏入CBA赛场开始,这已经是胡雪峰连续的第十六个赛季,而角色也已从球员转换到了球队主教练,但无论队中环境以及个人身份的如何转换,多年来陪伴他一起成长的球迷可以发现,胡雪峰对篮球的热爱、以及对胜利的执着,却丝毫未变。

  攻下此城后,江苏队新赛季的战绩为2胜4负,虽然排名依旧靠后,但只要胡雪峰还能在场上继续坚持,江苏队便永不会令对手小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