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举重世锦赛谭亚运蝉联3冠 前奥运冠军复出零成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4年11月10日 0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2014年举重世锦赛结束了女子48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谭亚运以抓举85公斤,挺举109公斤,总成绩194公斤包揽该项目三块金牌,连续两届世界锦标赛实现三金全揽的壮举。土耳其选手奥兹坎以189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泰国选手哈姆斯里以189公斤获得第三。雅典奥运冠军、土耳其名将塔伊兰四年后重返世锦赛,但挺举和抓举皆砸锅,没有成绩。

      塔伊兰的参赛是一个焦点,身为雅典奥运会冠军、2010年世锦赛三金得主,已经31岁的她因服用禁药被查,而在2011年10月被判四年禁赛。不过她在去年年底提前解禁复出,并且获得今年欧锦赛总成绩亚军。但塔伊兰今天抓举比赛发挥不顺,开把80公斤三次都没有举起,早早退出总成绩争夺。而今年仁川亚运会冠军、东道主选手叶丽塞耶娃同样上演砸锅悲剧,她两次冲击82公斤,一次冲击83公斤全部失败,叶丽塞耶娃随后放弃了挺举比赛。

      抓举比赛的争冠焦点就落在谭亚运和土耳其选手奥兹坎身上。奥兹坎开把举起82公斤,而谭亚运开把则举起83公斤。第二把奥兹坎84公斤失败,接着第三把她才举起了84公斤,谭亚运稳扎稳打,二把只要了85公斤,结果成功举起,就此获得抓举冠军!接着谭亚运三把要了87公斤,可惜失败掉杠,谭亚运就以85公斤获得抓举冠军,为中国队赢得本次世界锦标赛首金,奥兹坎以84公斤获得亚军,泰国选手哈姆斯里以81公斤获得第三。

      进入挺举争夺,塔伊兰继续恶劣状态,她三次95公斤全部掉杠,这样塔伊兰以零成绩黯然结束比赛。抓举前三依然是挺举前三最有力竞争者。奥兹坎开把要了103公斤,结果一举成功,接着的第二把105公斤也成功,而哈姆斯里开把105公斤失败,第二把才举起。谭亚运则开把105公斤一举成功。接着三人都进入108公斤争夺,奥兹坎三把108公斤失败,第一个结束比赛,而谭亚运的108公斤则失败掉杠,哈姆斯里则在第三把举起了108公斤。但由于哈姆斯里抓举成绩比谭亚运少四公斤,总成绩方面谭亚运其实已经获得冠军。

      现在谭亚运要争取的,就是三金全揽,她第三把要了109公斤,好一个谭亚运,她征服了这个重量!这样谭亚运就以抓举85公斤,挺举109公斤,总成绩194公斤的发挥获得该级别三项冠军!哈姆斯里以108公斤获得挺举亚军,20岁的印度尼西亚小将阿古斯蒂亚妮以106公斤获得挺举第三。奥兹坎以189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哈姆斯里以189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