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5板8帽!鹈鹕双塔逆天 浓眉哥1人撕裂湖人内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13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前不久,勒布朗-詹姆斯就曾公开宣称,“安东尼-戴维斯正走在成长为巨星的路上”。而只要看看戴维斯本赛季的表现以及鹈鹕目前的战绩,这样的褒奖并不为过,北京时间11月13日,安东尼-戴维斯又带领着鹈鹕队在主场以109-102战胜了湖人队,而他和阿加西组成的内线更是让乔丹-希尔和布泽尔组成的湖人内线无地自容。全场比赛,“浓眉哥”16投12中拿下了25分12个篮板外加6个封盖的统治级数据,而阿西克也有7分13个篮板外加2次封盖的贡献。至于湖人的内线,乔丹-希尔和布泽尔两人的数据统计相加一共才有26分和14个篮板——也就比浓眉哥略强,不要忘了,两人没有送出一次封盖!

  也正如詹皇所说,在联盟历史上,根本找不到适合“浓眉哥”的模板,经过这些年的磨砺,安东尼-戴维斯的攻击范围已经扩展到3分线内一步——凭借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同身高求远难以匹敌的机动性,安东尼-戴维斯足以笑傲四号位。开场之后单吃乔丹-希尔的突破舔篮足以说明一切。

  随着比赛的进行,“浓眉哥”几乎统治了攻防两端,在禁区内,他可以利用自己超强的爆发力肆虐篮圈,而无论是乔丹-希尔还是布泽尔都只能在身后徒呼奈何。半场结束安东尼-戴维斯就已经砍下了13分和6个篮板,至于和他搭档内线的阿西克,他凭借自己的身高和体重保证了大部分的后场篮板,而他在篮下虚晃之后的转身上篮更是让乔丹-希尔只有在身后看的份儿,半场他也有4分和8个篮板进账。

  真正奠定胜利基石的还是阿西克和安东尼-戴维斯,双方在第三节胶着之时,正是“浓眉哥”的率先爆发点燃了全队的激情,篮下的勾手出手外加高位跳投延续着他的高效。而阿西克则在双方战成55-55时利用一记暴扣稳住局面。真正体现两人能力的是第三节还剩8分19秒时的一幕,彼时,阿西克抢下后场篮板之后迅速将球交给了前插的埃文斯,后者第一时间交给了已经快下的“浓眉哥”,后者空接暴扣得分,63-57!而当科比想要在第三节最后时刻发力的时候,又是安东尼-戴维斯送出的一个火锅浇灭了湖人反扑的气焰。

  反观湖人队的内线就缺少了这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能力,“犀利哥”似乎成为了和布泽尔一类的球员,他们更多时候都喜欢在挡拆之后弹到高位完成跳投——殊不知这样几乎对鹈鹕队形成不了任何杀伤,而布泽尔甚至在试图完成上篮的时候遭遇了“浓眉哥”的超级火锅。

  鹈鹕是凭借安东尼-戴维斯在第三节最后1秒的上篮带着13分的优势进入末节的,而当他在末节重新出场之时,比赛的悬念已经完全丧失,彼时鹈鹕已经拥有了20+的领先优势,而戴维斯也在最后时刻继续着自己强势的演出,并最终确保了鹈鹕的胜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