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举重世锦赛中国女将总成绩夺冠 泰国选手摘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2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2014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58公斤级较量,去年参加世锦赛63公斤级较量并获得第三名的中国选手邓猛荣,以235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这是中国队选手时隔两年之后,重新获得世锦赛女子58公斤级的总成绩冠军。今天邓猛荣还获得了抓举亚军和挺举第三。仁川亚运会冠军、朝鲜选手李正花以133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并以232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19岁的泰国选手斯里苏拉特以106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并以231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而上届总成绩冠军、中华台北的郭婞淳只获得第六。

  女子58公斤级的抓举比赛争夺就非常激烈,当邓猛荣在101公斤开把出场时,场上还有六位选手之多,邓猛荣立足自身发挥,她开把举起了101公斤,泰国选手斯里苏拉特开把则举起了102公斤,在朝鲜选手李正花和两位哥伦比亚选手三把冲击103公斤失败后,场上就剩邓猛荣和斯里苏拉特两人。邓猛荣二把要了104公斤并成功举起,斯里苏拉特也不多要,就压着邓猛容一公斤,结果斯里苏拉特二把成功举起105公斤。

  进入最后一把争夺,挺举实力强大的邓猛荣也只要了105公斤,同样成功征服,而斯里苏拉特求稳,三把只要106公斤,也是一气呵成将杠铃举过头顶,这样斯里苏拉特以106公斤获得抓举冠军,邓猛荣以105公斤获得亚军,有三名选手都举起100公斤,只能拼体重,连57公斤都没到的哥伦比亚选手阿尔瓦雷斯-卡塞多获得第三。

  挺举邓猛荣开把要到130公斤,比斯里苏拉特高出十公斤,李正花抓举只列第六,必须挺举去拼,她的开把也有129公斤。斯里苏拉特挺举能力稍弱,她最终只举起了125公斤,而125公斤才是真正挺举高手较量的开把重量。泰国选手古尔诺伊和中华台北的郭婞淳开把都举起了125公斤,古尔诺伊二把又举起了129公斤,李正花开把也成功举起129公斤,而郭婞淳二把则没有举起129公斤。进入130公斤争夺,邓猛荣举起了她的这个开把重量。接着郭婞淳的三把131公斤失败,而古尔诺伊的三把131公斤则再次成功!

  此时场上就剩下李正花和邓猛荣两人。两人二把都要了133公斤,但全部失败,这其实意味着李正花在总成绩上不太可能追上邓猛荣,除非她能搏命举起137公斤,李正花三把求稳,依然要了133公斤,并成功举起,而邓猛荣体重比李正花轻,所以三把也只要了133公斤,但没有成功。这样李正花以133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古尔诺伊以131公斤获得亚军,邓猛荣以130公斤获得第三。但在最重要的总成绩较量上,邓猛荣以235公斤获得冠军,李正花以232公斤获得亚军,斯里苏拉特以231公斤获得第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