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天津站郑赛赛三盘胜科斯蒂亚 首进巡回赛半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0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0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事天津网球公开赛在天津国际网球中心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小花郑赛赛6-4/2-6/6-1击败了罗马尼亚悍将科斯蒂亚,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巡回赛女单半决赛。下一轮郑赛赛将遭遇赛会6号种子里斯克,后者7-6(5)/6-3完胜4号种子勒普琴科。

  第二轮爆冷掀翻扬科维奇之后,郑赛赛继上个月的香港网球公开赛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巡回赛女单八强。世界排名第14位的扬科维奇也成为了郑赛赛职业生涯里所击败的排名最高的运动员。本轮比赛郑赛赛的对手是罗马尼亚悍将科斯蒂亚,后者击球泼辣凶狠,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曾来到过第21位,在去年的罗杰斯杯赛上淘汰了李娜,最终获得亚军。双方此前唯一一次碰面发生在2012年斯坦福站上,当时科斯蒂亚两盘完胜过关。面对这样的对手,郑赛赛还需要做好应对苦战的准备。

  首盘比赛由科斯蒂亚率先发球,郑赛赛一上来就实现了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了2-0的领先。第三局科斯蒂亚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再度送出发球局,但郑赛赛浪费局点后自己的发球局同样失守,比分来到3-1。第5局科斯蒂亚的发球局依旧没能保住,郑赛赛化解了对手的局点后再度破发,轻松保发之后将比分带到5-1。随后科斯蒂亚全场比赛首次保发,并且连下4分破掉了郑赛赛的发球胜盘局,打出一波连下9分的小高潮之后挽救两个盘点保发来到4-5。第10局的发球胜盘局郑赛赛轻松守住,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科斯蒂亚率先发球,双方开局阶段就互相破发,第4局郑赛赛的发球局再度失守,科斯蒂亚保发之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1。第6局郑赛赛的发球局依旧没能保住,但科斯蒂亚的发球胜盘局在浪费了两个盘末点之后同样送出,郑赛赛止住了连丢5局颓势将比分追至2-5。第8局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郑赛赛浪费了3个局点,科斯蒂亚在第三个盘点上兑现,6-2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由科斯蒂亚率先发球,郑赛赛一上来就再度实现了率先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了2-0的领先。第4局郑赛赛挽救破发点保发,随即化解对手局点后再度破发得手,先后逃过了3个破发点保发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1。第7局罗马尼亚人的发球状态依旧没能改善,郑赛赛化解对手局点后,在所拿到的第一个赛末点上就成功兑现,从而以6-1大胜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1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巡回赛女单半决赛。下一轮郑赛赛将遭遇赛会6号种子里斯克,后者7-6(5)/6-3完胜4号种子勒普琴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