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萨最大问题不是梅西 最强武器突然不灵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3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表面上看,巴萨遭遇的是梅西不进球的问题,但事实上,“宇宙队”之所以飞不起来,还是发动机的原因,巴萨的“心脏”出现了问题,中场不再能良好运作,球队因此遭受影响。

  7天之内遭遇两连败,领头羊位置灰飞烟灭。球队充满疑问,在携手并肩前进之后,巴萨和恩里克遭遇了第一次的危机。如果说赛季初的连战连捷让恩里克的工作大受好评的话,那在两连败之后,针对恩里克的拷问已经开始显现了。

  除了比赛成绩不理想外,巴萨的足球也令人担忧,球队缺陷暴露无遗。可以说,三场失利(对巴黎圣日耳曼、皇马和塞尔塔),让巴萨几乎被剥光了。巴萨不欠缺进球的机会,但欠缺足球、节奏和控制。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巴萨的中场都崩溃了,这让球队过于依靠锋线球员,同时原本就不够稳定和有力的后防线,也彻底暴露在对方的火力之下。

  巴萨风格过去几年之所以能名满天下,就因为在中场有灵魂,有大脑,巴萨依靠中场思考和执行足球理念,让前锋球员可以射门,但后防线不会遭受痛苦。巴萨成功的关键一直都在于控制中场,但现在巴萨对中场的控制达不到过去的高度。一次小小的起火短路,就能让巴萨整体足球陷入停电的状态。

  在中场运转方面,巴萨现在有些失灵了。布斯克茨的身体距离最佳状态相去甚远,这个中场的指南针,现在也没有能力帮助球队找到方向。他贡献的平衡对球队整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现在布教授是灰色的,他让巴萨中场的关键位置失去了保护。

  赛季初拉基蒂奇给出了最佳版本,但他的表现每况愈下,在伯纳乌的比赛他未能首发,对塞尔塔虽然首发却未能进入比赛,没有给球队的进攻建设带来足够的水准。克罗地亚人不再是巴萨的中场之肺和催化剂。

  拉菲尼亚也无法控制比赛的节奏,他最多只能在中场起到一点查漏补缺的作用,肌肉的伤病让他跟不上球队的节奏,他需要时间才能恢复最佳版本。球队的两大标志性人物哈维和伊涅斯塔也未能达到高度,伊涅斯塔在伯纳乌受伤,在皇马的主场,他和队友们守卫的中场被皇马球员蚕食。本赛季,哈维在巴萨的首发位置不再是不可动摇的,对皇马的比赛,他在争议声中首发,但并未能证明自己。

  塞尔吉·罗伯特几乎得不到恩里克的信任,正因为如此,他上不上场,对巴萨的足球并没有直接的影响,当然,大家还是期待罗伯特能提供更多的表现。

  紧急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换换球队的思路,找回新鲜的感觉,只要努力,那么没有什么是不能做到的。巴萨需要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尤其是需要回到平静的道路中。现在就看恩里克怎么做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