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皇马全方面领先巴萨!这支银河战舰可以打满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3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马卡报》盛赞皇马的表现

《马卡报》盛赞皇马的表现

  这是一支可以打满分的球队。皇马之所以能成为西甲的领头羊,靠的是讲究配合的足球以及强大的进球能力,用《马卡报》的话来说,是皇马对漂亮足球的追求,是球队成功的关键。

  在塞维利亚输给毕尔巴鄂竞技后,皇马独自登上了西甲领头羊的宝座。安切洛蒂的球队接近完美,像意大利人刚接手皇马时宣誓的那样,球队打出了漂亮足球,同时不断奉献进球。这支球队将打破一切纪录。皇马足球上和谐的关键在于阵型的改变,球队阵型从4-3-3变成了4-4-2,这在防守的时候更为明显。球队中场有一批高水平的球员,锋线强大无比,难能可贵的是这些球员都愿意为球队集体服务。

  西甲的各项进攻数据,皇马几乎都领先。在强大的得分能力外,球队又加入了对足球的控制。安切洛蒂有意将皇马与瓜迪奥拉时代的巴萨区分开来,意大利人谈论的是“有效控球率”,也就是说,球队不需要经过40脚传球才能找到进球。事实上目前备受争议的巴萨,依然是传球最多的球队,但最重要的其实是传球失误数,在这方面,皇马的数值要比巴萨少很多。白衣军团713次传球失误,而巴萨却有778次传球失误。在传球准确率方面,皇马也超过巴萨,安切洛蒂的球队传球准确率为88.2%,而巴萨是87.6%。

  安切洛蒂的球队跟皮球非常友好,同时也让球迷获得享受,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皇马是西甲传球第二多的球队,之所以做到这一点,是因为在中场安排了多名控球和传球高手。J罗、克罗斯、摩德里奇、伊斯科,在任何球队都可以独自担任10号的角色。这四位球员加上本泽马,让皇马可以与巴萨比拼控球率,并且以前所未有的优势控制比赛。J罗和克罗斯是本赛季加盟的,两人的引进目前看来是非常正确的,而伊斯科在才华之外又加入了牺牲精神,摩德里奇发挥稳定,本泽马状态如日中天。

  皇马既可以控制皮球,也可以打出纵深,能如此变化多端,是因为摩德里奇和克罗斯知道每一刻球队最需要的是什么,有时候球队需要停顿,有时候球队需要全速前进击溃对手。两人的组合埋葬了中场要有一名肌肉强壮的破坏型球员才能保持平衡的理论。

  在助攻数方面,皇马是巴萨和马竞的两倍。能达到这一数据,是因为皇马几乎每一次的控球都能转变为有威胁的进球机会或者进球。皇马是西甲命中球门次数最多的球队,达到84次,巴萨命中次数是75次,马竞是62次。总射门方面,皇马是146次,巴萨142次,马竞119次。但最显著的区别是在助攻方面,皇马助攻数是32次,而马竞和巴萨都是15次。这样的数据证明,皇马并不是像哈维所说的那样依靠反击生存,皇马是依靠控制比赛和配合的能力获胜。

  平衡让皇马取得11连胜,这是安切洛蒂教练生涯最长的连胜。这也说明,不但教练能帮助球员提高,球员也能帮助教练提高。在马德里德比输给马竞后,皇马一度落后巴萨6分,但此后皇马一路取胜,足球也踢得酣畅淋漓。再取胜4场,安切洛蒂就能打破穆里尼奥的纪录。

  皇马球员的幕后工作也值得称道,天才球员让皇马腾飞,但天才之外还有牺牲精神。安切洛蒂让所有的球员都加入防守,同时又不妨碍前场球员的自由。伊斯科就是一个例子,而J罗也是很好的榜样。哥伦比亚人是世界杯最佳射手,但他甘愿在前锋身后服务,不过他也没有忘记进球。现在皇马队内没有人想起迪马利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