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萨6天2败榜首跌至第3 三线隐忧+余下赛程不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2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就在不算遥远的6天前,巴萨还高居西甲积分榜首,但近6天期间,巴萨却连续输给皇马与塞尔塔。如果说负于皇马是发挥欠佳使然,那在今天的诺坎普,巴萨就可谓诸事不顺了,19次攻门9次中靶4次中框,客队首次有威胁射门便取得进球,随着巴萨此番落败,红蓝军团未来前景已变的极不乐观。

  巴萨一点都不怵塞尔塔,更何况恩里克上赛季就是塞尔塔主帅,作为巴萨主帅的他对这支球队十分了解,而在上赛季,巴萨完成了对塞尔塔的双杀,两战皆3-0完胜。再者,巴萨上一次负于塞尔塔得追溯至2003/04赛季西甲第36轮,当时巴萨客场0-1告负,而巴萨主场历史上仅有1次输给塞尔塔,那是发生在更为久远的1941/42赛季第3轮,是役巴萨0-2落败。

  10年联赛不输塞尔塔,以及73年主场未负塞尔塔的纪录,今天皆已作古,随着这样的既定事实呈现,恩里克的球队需要从现在开始进行全面反省了,巴萨暴露出的问题实在太多。首先,恩里克没有找到正确使用MSN组合的战术打法,梅西+内马尔可以大于2,但为何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却小于了3?8100万标王到底该踢什么位置?这些问号都亟待拉直。

  再者,巴萨中场失去了哈维、伊涅斯塔后的确玩不转,拉基蒂奇的踢法过于硬桥硬马,布斯克茨灵秀有余,刚韧不足,像拉菲尼亚、罗伯托这样的潜力股,至少就目前看来还不具备挑大梁的实力。与中场相比,防线的问题显得更大,皮克今天没上,不少巴萨球迷还暗自窃喜,可事实证明,马斯切拉诺配马蒂厄的中卫组合也靠谱不到哪去,此役所失之球就是源于他俩的同时失误。

  需要单独强调的是,巴萨今天获得了9次角球机会,但始终没有制造杀机,如果算上前9轮的68个角球,巴萨本赛季西甲开幕以来77个角球竟然一无所获!而在各项比赛总计8粒失球当中,对手居然有3球是通过角球得分,而类似的问题亦适用于解释为何防任意球与高球不利,此役塞尔塔进球发起点就是对方门将直接从后场开出的门球,梦二与梦三时代见高球就犯晕的死结到了恩里克这里依然没能解开。

  两连败的巴萨何止才能止跌?就赛程来看,巴萨前方却并非坦途。11月6日,巴萨将会在欧冠客战阿贾克斯,11月8日,巴萨背靠背连续客场出战,对手是西甲的阿尔梅里亚,11月23日,巴萨会在联赛主场迎来本赛季表现极佳且目前同积22分的塞维利亚,11月26日,欧冠主场对阵希腊人竞技,12月1日,联赛客战瓦伦西亚一役也绝不好踢,到了12月8日的第14轮,巴萨还会迎来跟西班牙人的同城德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