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林书豪持续低迷湖人惨败 在科比身边不会打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31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一场低迷,两场低迷,这难道是持续低迷的节奏?昨日,洛杉矶湖人在客场99比119惨败于菲尼克斯太阳,遭遇开局两连败。在头号球星科比奉上31分4篮板3助攻的这场比赛中,原本被看作他最大助手的林书豪继续低迷,5投2中,只得到6分1助攻,还有2次失误。如此悲催的表现,我们不禁要问:湖人版的“林疯狂”究竟怎么了?

  复仇变逃亡

  两战显低迷

  揭幕战上,林书豪的表现并不好,一场本该是“复仇”主题的大戏,被他演成了“逃亡”主题。如果说书豪对于火箭还有旧情,难以下手,那么面对太阳,他总该爆发了吧。但结果并非如此,对阵太阳,林书豪依然迷失,在2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只命中了两记运动战进球,全部来自突破。半场阵地进攻,借队友的掩护,林书豪利用速度,杀到篮下,上篮得手,充分展示了林书豪进攻端的特长。

  然而,遗憾的是,林书豪仅有这样的两次突破带给对手杀伤。他没有像湖人球迷期待中的那样,利用突破撕开对手防守,反倒是像球迷们担忧的那样陷入迷失,在科比身边,他找不到方向感。就像过去跟安东尼、哈登的冲突,在科比身边,林书豪的特点同样难以发挥。

  “当科比持球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看他打,包括他的队友。”《湖人国度》如此点评。作为球队的主控,林书豪也成了看客之一。连续两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他的任务就是将球带至前场,然后交给科比或者其他队友,再然后,就是杵在空位,却完全没有与球队整个体系形成有机的融合。于是在一次次跑战术无果的情况下,湖人只能被迫回归到科比个人单打的模式。整场比赛中,科比只出战了三节比赛,就拿到了31分4篮板3助攻,却也更加显示出林书豪的黯淡,毕竟科比一人救不了湖人,而湖人阵中上赛季场均得分最高的人分别是布泽尔和林书豪。

  让别人满意

  让自己舒服

  季前赛复出后林书豪一直是作为替补登场,他很好地扮演了替补领袖的角色,不仅能够发挥个人进攻威力,还能带动身边队友们的表现,戴维斯也直言很喜欢与林书豪联手登场。可是纳什和普莱斯的先后受伤使林书豪被推到了首发位置,而正是这个变动,让这个华裔小子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主帅斯科特说:“除了艾灵顿,球队现在没有三分投手,也许林书豪算一个,但他打得太犹豫了。”

  犹豫,很好地概括林书豪现今的状况。作为一名华裔球员,虽然林书豪已经融入了美国社会,但骨子里的谦逊还是令他有些放不开手脚,他太希望让每个人都能满意。林书豪非常希望按照教练所说的,多打无球跑动,多为科比腾出控球时间,多给队友制造机会,包括与布泽尔等人的挡拆。但是,真正适合林书豪的突破,却又非常需要有球在手。在让别人满意和让自己舒服的两端,林书豪完全失去了比赛节奏,失去了存在感。

  当然,在科比身边打球,对于任何球员来说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科比透露,他希望林书豪能像曾经的费舍尔那样,成为球队进攻的发起点。于是,在两人都没上场的第四节,科比一直在与林书豪交谈,“他的确需要时间来适应,我在板凳席上告诉林书豪,你要运转起球队的进攻,你必须要去做到这些。”

  这个赛季已经是林书豪合同的最后一年,他需要出色的表现来为自己争取下一份肥约。然而,常规赛两战下来,林书豪应该明白这是很大的挑战,他懊恼地说道:“我需要找到适合我的位置和角色。”相信这也是湖人上下,以及湖人球迷希望他做的。毕竟,常规赛之初便伤兵满营的湖人,不仅需要林疯狂的存在,更需要他的存在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