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管办分离!曝篮协组"裁管会" 姚明等5人管理裁判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31日 0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0月31日报道:据《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透露,在CBA的新赛季中,中国篮协将实行“管办分离”、成立裁判管理委员会管理裁判。而这个“裁管会”由5人组成,其中包括上海队老板姚明。

      苏群表示,“管办分离”指的是篮协把运营CBA的职能分出去,只留下宏观监督的职能。“管办分离”后,CBA将由“联赛委员会”运营。尽管联赛委员会早就存在,但过去,该组织没有太大实权,真正的实权在篮协手中。如今,该组织获得了真正的权力,他们将集体决定联赛的运营。

      联赛委员会会在裁判这块设立“裁判管理委员会”,“裁管会”成员只有5人,分别是姚明、袁超、梁志斌、严晓明和徐积为。

      姚明的身份众所周知是上海队老板,其余4人的身份,袁超是北京队总经理,梁志斌是东莞队老板,严晓明是辽宁队总经理,徐积为是八一队总经理。篮协之所以选这5人是因为他们代表了CBA球队的不同类型。

      其中,姚明和梁志斌的球队属于私企,而新疆队、广厦队、佛山队等队都是这种类型。袁超所在的北京队代表国企,青岛队是这种类型。严晓明所在的辽宁队是体育局资产,山东队、江苏队是这个类型。而徐积为是八一队,是军产,是这种球队类型的唯一代表。

      新赛季,“裁管会”会设立“裁判办公室”,从“非中国篮协人员”中、从社会上招牌一名负责人来负责“裁判办公室”。之后,该负责人负责的工作有裁判的管理工作和选派裁判的工作。之后,这些工作需要得到姚明等5人的确认。

      同时,苏群还表示,CBA对裁判的管理比过去更严格。裁判出现技术错误、吹罚偏向某队或造成负面影响,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轻则警告或停赛,重则被解雇无法再吹罚CBA比赛或篮协永不录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