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闵帅:老马大莫最佳组合 本土球员末节都得当外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31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0月31日报道:北京时间11月1日,2014-15赛季CBA常规赛揭幕战就将打响。届时,卫冕冠军北京队将在万事达中心迎战广东队。为了这场比赛,北京队做了精心准备。而在谈到“末节单外援”政策对球队的影响时,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表示,本土球员需要人人都扮演外援顶上来。

      对揭幕战格外重视的北京队,近日先是早上9点就抵达了万事达中心观看广东队的录像。而后,北京队进行了大约40分钟的封闭训练,针对揭幕战进行了攻守布置。

      对于新赛季和揭幕战,闵鹿蕾表示:“为这赛季,其实从夏天就开始准备了。不管是训练上,还是人员调配上,还是阵容安排上,确实一直在准备这个赛季。这周开始准备对广东队的比赛(揭幕战),我们把去年的录像,今年他们的比赛录像,包括我们去年和他们的比赛录像、比赛资料,我们都拿出来,去综合的分析和准备。”

      因为新赛季的CBA将使用“末节单外援”政策,而马布里和莫里斯这对外援组合又在北京队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所以这对北京队而言是个不小的影响,对此,闵鹿蕾说:“可能各队都会面对四节六人次、第四节不能上双外援,但是莫里斯的能力,包括老马38岁了,可能单拿出来不是活蹦乱跳的小伙子,但是这两人组合在一起,应该是全联盟最好的组合。”

      “第四节两人(马布里和莫里斯)不能同时一起打,确实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课题。自从接到这个规则之后,我就灌输队员,我说‘你们每个人都要当莫里斯,每个人都要当老马’,我觉得这个必须从我们自身中国运动员去挖掘潜力,既要提高他们的作用,其实也给他们一个锻炼的空间。”

      而马布里对于“末节单外援”政策的看法是“规则就是规则,对此你毫无办法。联赛希望给更多中国球员机会,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

      此外,孙悦也谈到了“末节单外援”政策。孙悦说:“其实压力和机会并存吧,因为不能上双外援不只是我们自己,对所有对手都是一样的,所以相对来说比较公平。这也给了我们更多国内球员甚至年轻球员上场和锻炼的机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