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季十大看点:朱八冲击万分 阿联挑战一生之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31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0月31日报道:2014-15赛季CBA即将开赛,新赛季的CBA联赛具备很多引人关注的事件,在此就数据纪录、球员之争、球星表现等方面,为您盘点新赛季的十大看点:

      1、朱芳雨得分何时过万?

      目前的CBA历史总得分榜上,朱芳雨高居首位。截止到2013-14赛季结束,他的得分总数为9805分,也是唯一可能本赛季就突破万分大关的球员。按照朱芳雨职业生涯场均16.6分的进攻水平,他还需要大约12-13场比赛达到1万分。第12轮比赛,广东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天津队;第13轮他们将客场挑战江苏同曦。这两场比赛的观众最有可能现场目睹历史时刻的诞生。

      2、刘炜如何弑杀旧主?

      与姚明同时进入CBA、已经在上海队效力长达17年的刘炜,今年夏天有些意外的离开家乡,转会到了新疆广汇。有消息称刘炜本想留队,结果与姚老板闹了点不愉快,这才被迫远走新疆的。上赛季刘炜仍能贡献14.1分、5.6个篮板、3.8次助攻,竞技状态保持得不错,今年势必存有在老东家面前大显身手的心气。11月9日,常规赛第4轮,新疆与上海就将交手,刘炜如何借此机会弑杀旧主,值得一看。

      3、吕晓明胡雪峰助攻王之争

      刘炜在CBA历史总助攻榜上排名第3,位列前两名的是现效力四川队的吕晓明,以及江苏队的主教练兼球员胡雪峰。吕晓明目前助攻数为2212次,而胡雪峰仅落后对手23次,完全具备反超的机会。新赛季这两名优秀控卫的历史助攻王之争,将会颇具看点。

      4、阿联PK一生之敌

      2009年男篮亚锦赛决赛,哈达迪对位防守易建联,做出的那个“请便”的挑衅手势,深深刺痛了所有中国球迷。那一战伊朗队大胜中国,阿联数据上也被哈达迪完爆,从此后者成为了阿联一生的敌人的。今年哈达迪签约青岛留在CBA后,另一个一生之敌也悄然到来,他就是新疆队的外援布拉彻底,曾经在奇才队效力期间,将阿联死死钉在替补席上。

      如今阿联在CBA赛场迎战这两位一生之敌,究竟会送出怎样的表现来证明自我?11月9日常规赛第4轮,阿联将首先在主场迎战哈达迪领军的青岛队;11月23日,新疆广东强强对话,布拉彻和阿联也将展开一场内线的巅峰对决。

      5、大郅的角色定位

      王治郅在去年全明星赛期间,就被曝出是自己最后一个赛季的CBA征程了。在各种感恩大郅纪念大郅的感人造势之后,今年赛季开始前,八一队仍为大郅报名注册,新赛季将以教练兼球员身份出战。

      已经年满37岁的大郅,上赛季场均时间缩水到27.4分钟,得分、篮板等数据创下了近年来的新低。新赛季的他更大可能扮演一个精神领袖的角色,如何分配上场时间和战术地位,将会引人关注。

      6、慈世平能有怎样的发挥?

      慈世平是继马布里和麦蒂之后,又一位登陆CBA的高人气外援。从季前赛他的表现来看,身体状态保持良好,具备在CBA取下耀眼数据的很大可能。今年四川队没有引进真正的内线外援,而倚仗身强体壮、但身高不过2米01的慈世平来支撑内线,这对于球队的整体攻防是个考验。慈世平个人完全可能刷出比较漂亮的数据,但能带过球队多少场胜利,能否实现率领四川队冲击季后赛的目标,则完全是个未知数。

      7、新疆夺冠前景如何?

      新疆广汇是今年转会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俱乐部,球队内线补充了周琦、控卫位置引进刘炜和曹飞大大加强,尤其是两名NBA主力轮换级别的外援——布拉彻和克劳福德的加盟,账面实力来看,他们已经成为夺冠大热门。

      新疆队最大的短板在于他们的主教练,崔万军离职后,几经选择由郜树敏接任帅位,他的执教能力在CBA并不突出。此外新疆队今年大换血后,整个阵容需要较长时间进行磨合,能否及时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这些都是可能影响他们夺冠前景的重要因素。

      8、北京老马,尚能饭否?

      新疆队争冠最大的劲敌,正是卫冕冠军北京队;而北京队能否顺利卫冕,关键就看核心人物马布里。已经37岁的老马是过去三年北京两夺冠军的最大功臣,但他的身体机能随着年龄增长不断下降,伤病也开始摧残他的身体状态,去年为了争冠几度膝盖抽水。今年的老马还剩下几成功力,将直接决定北京队的高度和整个联盟的格局。

      9、阿巴斯定律能否继续生效?

      “得阿巴斯者得季后赛”,已经成为了CBA一条铁一般的定律,因此每年阿巴斯的转会动向,都会成为关注的焦点。今年的阿巴斯早早加盟山西队,选择他的俱乐部自然有一番雄心壮志,山西队经多次波折才定下大外援,可见其为追求成绩的慎重态度。

      10、年轻队员哪家强?

      CBA的未来,更多是国产年轻队员闪光的舞台。今年的亚运会中国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国际赛事的洗礼让他们更加成熟,回到联赛后在各个俱乐部,自然要承担起独挡一面的角色。那些具备一定潜质的年轻球员,究竟谁会出彩?山东的丁彦雨航、新疆的周琦、东莞的李慕豪和顾全,福建的王哲林,谁能够在92后一代里独领风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