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建业老板战前壮行 贾秀全:要想保级只有拼出去

体育资讯郑州晚报 2014年10月31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球员时代就以凶狠与顽强著称的贾秀全,即将迎来一场他教练生涯中最需要“搏命”的较量——本周日下午3点35分,北京、河南,乃至广州、大连的球迷都会将目标聚焦北京工人体育场,那里即将上演的是一场事关夺冠、保级的生死大战。对于只有取胜才能把中超资格牢牢攥在自己手中的建业队而言,本场比赛除了“搏命”,别无他途。

  老板战前壮行

  最后一战至关重要,建业队也对行程做出了特别安排。他们一改以往赛前一天才抵达赛区的做法,而是选择了今天下午就乘坐高铁前往北京,以期让队员有更充足的休息、调整时间。而作为球队的老板,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也在关键时刻再一次站出来为队员们加油。今天中午,他将在河南足球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杨楠的陪同下,专程前往中牟基地为球队壮行。周日,老胡还将会出现在工人体育场,现场督战。

  本赛季以来,建业队一直举步维艰,俱乐部高层也时刻关注着球队的动态,但在最关键的节骨眼儿,如何把握这个度,也非常讲究。“考虑到队员的心态,我们并不想让他们背负太大的压力,而且身为职业球员,这个时候大家也都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所以也并没有过多干涉队伍的具体工作。”负责托管俱乐部的足球基金会理事长杨楠说,“而胡总在球队出征的时候为队员们壮行,也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到来自最高层的关爱和鼓励。”

  而作为俱乐部的具体负责人,杨楠也只是周三晚上和贾秀全有过一次会面。得到的信息也令她满意:“球队备战工作一切正常,队员们深知自己的处境,所以训练也都非常认真努力,训练之余也能很好地约束自己。”

  大将本轮停赛

  对于贾秀全来讲,最现实的困扰还是来自于人员的短缺。后防线上,唐德超 、乔巍、李志南都因伤无法出战,前锋出战的毕津浩已经连续打了好几场中后卫;而攻击线上,马里亚诺仍一直处于治疗当中,上周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周日能否上场目前还是个悬念;雪上加霜的是,正在逐渐找回状态的尹鸿博上轮又吃到了本人的第四张黄牌,本轮将停赛。作为队内为数不多的“技术流”球员,在黄希扬因为特殊原因离队之后,能够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的尹鸿博在队内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客场对上海申鑫时他还打入了一粒精彩的进球,尹鸿博的缺阵将会让建业队的攻守运转收到很大影响。所幸张璐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经过上一轮的休整之后,状态也在恢复。

  好在贾秀全入主建业之后,队伍的替补和主力之间的差距明显缩小,能够打上比赛的队员也越来越多。肖智、约翰逊、拉斐尔目前的状态也在逐渐好转,贾秀全所要做的是,如何捏合出一套搭配更合理的阵容。

  球迷期待奇迹

  相比国安的夺冠前景,建业要保级多少还“乐观一些”,至少他们只要击败对手就能如愿,而不用看其他队伍的脸色,然而对于从来没有在客场战胜过北京国安的建业队难度可想而知。

  对于保级的另外一种可能:上海申鑫在主场战胜大连阿尔滨,建业就可以“不战而胜”,从俱乐部到球队再到球迷,并没有寄予太多希望。“我们当然希望申鑫能赢,但把希望寄托到别人身上太不靠谱了,首先得把自己做好。客场难度极大是事实,但至少得敢去拼,不能被吓着了。”一位队员表示。

  尽管看上去获胜的希望渺茫,但河南球迷从内心里讲还是在期待着奇迹的发生。“谁说历史不能改写,我们之前还从来没有赢过国安呢,贾导来了之后,第一场不就把国安赢了?而且我们虽然客场有过输的经历,但也有过落后两球扳平的记录。只要敢想,奇迹就有可能诞生。”在各大论坛中,这样的声音并不在少数。

  30日球队的训练对外开放,仍有不少球迷前往中牟基地为队员加油打气,而前往北京现场助威的热情更是高涨。从球迷组织反馈出的信息看,有意向周日去北京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000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