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鲁能防线4主力3个没法上 战恒大阵容或将大变脸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30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末轮战恒大鲁能后防吃紧

末轮战恒大鲁能后防吃紧

  与恒大的比赛,鲁能最担心的是什么?一位球员就说出了心中的担心:“杀伤战术!”如果恒大以疯狂的杀伤战术对付鲁能,因为还要参加足协杯的比赛,鲁能队员多少有些顾忌。但实际上,这一点鲁能反而没有太大必要在意,一方面,恒大如果这样去做多少有点冒天下之大不韪,至少是太掉价了。另一方面,兵力充足的鲁能未必会受到太大影响,而且也不是没有办法应对这种杀伤战术。

  真正让鲁能挠头的是防线:王彤和戴琳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郑铮则因为老伤极有可能无法出场,这三名球员也是鲁能防线上的绝对主力,从这个角度讲,几乎换了一条全新防线的鲁能如何面对恒大超强的攻击力,是鲁能和库卡最头疼的。

  在和贵州人和的比赛中,戴琳和王彤分别领到一张黄牌,如此两人都累积四张黄牌,将确定缺席鲁能和恒大的比赛。其中,戴琳因为足协杯停赛,还将缺席9日鲁能主场和舜天的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

  和恒大的比赛戴琳停赛实际上为鲁能提供了演练足协杯中卫组合的机会,就目前来看,库卡最有可能采用的将是麦克格文加赵明剑的中后卫组合———在过去的一场足协杯和一场联赛中,赵明剑担任了中后卫,表现颇为不俗。

  不过,当时赵明剑的搭档都是戴琳,这一次换上麦克格文的话则是首次搭档,由于沟通的问题,鲁能的这对中后卫组合多少让人有些担心,尤其是协防方面。但从另一个方面讲,如果能够经历恒大攻击线的考验,才能建立起鲁能和库卡对一周后足协杯防线组合的信心。

  右后卫王彤停赛,原本的右后卫赵明剑又改打中后卫,鲁能在右后卫位置上的选择有点挠头,伤愈复出的张弛有极大的可能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在足协杯客场和富力的比赛中,张弛表现非常出色,但随后因伤无缘联赛。当然,也不排除库卡用蒿俊闵打右后卫,一方面他曾经这样用过,另一方面从吴兴涵打左后卫也可以看出他灵活的用人思路。

  在和贵州人和的比赛中,鲁能主力左后卫郑铮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被换下,原因是老伤复发。在最近一段时间,郑铮一直带伤坚持比赛,当队友在休息的时候,他还要在理疗室进行治疗,而且因为伤病,他还缺席了一些训练课。在和贵州的比赛中,他终于坚持不下去了。就目前的情况看,即便郑铮勉强可以参加和恒大的比赛,鲁能也没有必要冒这个险。

  鲁能在这个位置上的主力替补是吴兴涵,在和青岛海牛以及和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吴兴涵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都非常不错,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这名前场攻击手如今逐渐适应了这个位置。而且吴兴涵在助攻方面表现得非常抢眼,这也是库卡让吴兴涵打左后卫的原因之一。

  吴兴涵、赵明剑、麦克格文和张弛,这很可能是鲁能对阵恒大的后防线组合,实际上,在之前的比赛中,除了麦克格文之外,其他人也都是预备队的防线首发,在上一轮和贵州人和的预备队比赛中,麦克格文则回到了预备队出任首发中后卫。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