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防线残阵库卡被动轮换 对阵恒大鲁能表里难兼顾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31日 0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亚冠早早出局、中超被挤出三甲、杯赛争冠不明,鲁能正面临着三大皆空的危险。眼看足协杯决赛的临近,难道真得为了争口气死磕恒大?王大雷所表达的“主场不能输”,某种程度也代表着球队的比赛态度。

  赛季初,鲁能提出“超越”口号。因去年排名第二,该口号也被解读为“超粤”:剑指联赛冠军。如今,鲁能在赛季末遇到了“传闻中的超越对手”,球队、球迷定然不甘心为他人作嫁衣,为恒大戴金冠。即使没有1999年的国安阻击之恩,面对今年的中超谢幕战,鲁能上下必然抱有正名的决心。

  然而,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库卡,包括帐下的几十名队员,仍会把足协杯冠军作为11月的重中之重。尽管鲁能已经连续六年夺得预备队冠军,但怎么也抵不过一个联赛冠军、杯赛冠军的分量。一个足协杯冠军的到手,便等于球队的亚冠资格+球员的加薪+主教练的饭碗。在如此形势下,必然决定了鲁能球员们不可能拼身体、耗体力,与恒大队死磕至最后一刻。一旦对方队员在开始阶段便进行疯狂铲抢,鲁能球员很可能选择敬而远之。

  阵容方面,主教练库卡将会做出部分调整。前场可派遣的精英众多:洛韦、阿洛伊西奥们早已磨刀霍霍。无论谁将首发,都将对恒大后防造成威胁。相比之下,防线端将要进行被动调整。戴琳 、王彤末轮停赛,在汪强赛季报销的情况下,郑铮亦老伤复发。倘若为足协杯蓄力而雪藏郑铮,全队只剩下三名正牌防守队员麦克格文、赵明剑 和李松益。此外,吴兴涵很可能会继续客串左后卫,刚刚适应了中卫位置的赵明剑,有可能回归右翼。对于防线的人员不足,王大雷不以为然:“防守体系都是一样的,他们的缺阵不会有太大影响。大家都在跟着一个体系套路练习,明白教练的安排布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