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新赛季五大看点: 骑士三巨头 马刺能否卫冕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10月28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李博闻)北京时间29日,2014-2015赛季NBA大幕将启。老将回归,新人登场,迎来送往,好不热闹。经历了一夏天转会市场动荡,经历了休赛季的蓄力和季前赛的调整,照顾好你的心脏,一起去迎接NBA新赛季新的澎湃。

  看点一:骑士的新三巨头

  皇帝詹姆斯再回骑士,与勒夫、欧文组成的新三巨头让骑士一下“鸟枪换炮”,跃升为新赛季的夺冠大热。在东部,骑士似乎成了当年的热火,神挡杀神。但勒夫能否像当年的波什那样牺牲开火权甘当詹韦二人的绿叶,从没打过季后赛的欧文又能否具备韦德那份气定神闲的领袖气息。虽然詹姆斯说,新三巨头需要磨合,新赛季不会急于夺冠,但这支沸沸扬扬的骑士,球迷显然会期待更多。

  看点二:科比和林书豪的湖人

  新赛季最振奋人心的消息恐怕是科比的回归,对于个人,关注的焦点具有里程碑意义——科比总得分何时超越乔丹。目前飞侠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距离乔丹(32292分)还差592分,即使按每场10分保守估计,在科比健康的前提下,这一历史性超越将在新赛季完成。而对于球队来说,湖人的夺冠能力并不被看好。保罗·加索尔远走芝加哥,球队未能揽来顶级球星,老将纳什又因伤赛季报销。当然,这也给了新晋加盟天使之城的华裔小子林书豪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能否再度刮起纽约那时的“林旋风”,能否辅佐好科比让人好奇。

  看点三:马刺能否首度卫冕

  1999年、2003年、2005年、2007年,在马刺的五座总冠军奖杯中有四次都来自奇数年,上赛季老帅波波维奇率领马刺打破了奇数年夺冠的魔咒。新赛季,马刺基本将去年的夺冠阵容保留下来,而对于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三大核心“又老一岁”的老生常谈,看过去年总决赛的任何人相信可以闭嘴,用兵如神的波波维奇、磨合到心领神会的团队篮球,马刺依然是新赛季总冠军的有利争夺者,再夺冠军的意义将是球队历史上的首次卫冕。

  看点四:雷霆冲冠的“倒数”

  雷霆被人说西部豪强已经好几年,但耳朵中的茧子和嘴里的唾沫星子可换不来总冠军。上赛季杜兰特用MVP级的表现带领雷霆杀入西部决赛,却因为大将伊巴卡的受伤再度落败。2016年,杜兰特将成为自由球员,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都是向往更广天空的雄鹰,作为小球市的雷霆,想将这两大巨星捏合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多。新赛季并未引进特别强援,杜兰特又因为脚伤恐错过头15-20场比赛,雷霆的冠军心愿能否在倒数的日子里达成值得关注。

  看点五:玫瑰何时再绽放

  久愈归来,罗斯可好?至少从之前西班牙男篮世界杯上罗斯的低迷表现,让我们在心里暗中捏了把汗。伤病,尤其是再度受伤对于一个超级巨星有着怎样的影响让人看着有点心酸,也让我们对新赛季无法看到保罗·乔治久难释怀。但,罗斯仍是那个打不倒的罗斯,他的大幅变向和闪电突破早就成了深入骨髓的烙印。季前赛的状态回勇告诉我们,虽然未达到最佳,但风之子正在慢慢恢复,何况他还迎来了一个攻守兼备的大个子保罗·加索尔。新赛季在东部,拥有了加索尔的公牛,成了唯一能和骑士掰掰手腕的队伍,但究竟能走多远,还得看罗斯和他的膝盖。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