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ESPN排行:浓眉蹿升30位至第3 维斯第4格里芬第5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28日 0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0月28日报道: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ESPN公布了球员排行榜第3到5位的具体排名,安东尼-戴维斯排名第3,拉塞尔-维斯布鲁克排名第4,而布雷克-格里芬排名第5。前两位虽然还没正式公布,但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保罗已经锁定席位。

       戴维斯的排名有了疯狂蹿升,去年他只是排名第33位,今年他已经蹿升到了第3位,要知道戴维斯今年只有21岁而已,新赛季只是他进入NBA后的第三个赛季,他已经被视作是联盟Top3级别的球星。

       当然,数据也支撑ESPN专家对他的看好,上赛季他场均能轰下20.8分10个篮板2.8次盖帽,命中率高达51.9%,PER值为26.54,虽然他的低位进攻、对抗还有不足,但在仍存暗斑的情况下轰出20+10的超级内线数据,可见戴维斯的潜力,ESPN专家预测,若鹈鹕提升战绩,戴维斯有望争夺MVP奖杯。

       上赛季只有20岁的戴维斯还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是联盟历史上第二个在20岁甚至更年轻时打出单赛季场均20分+10个篮板+2次盖帽的球员,另一个是1992-93赛季的奥尼尔。另外戴维斯上赛季的赢球贡献值为10.4,其他曾在20岁或更年轻时打出如此赢球贡献值的是勒布朗-詹姆斯(14.3)和“魔术师”约翰逊(10.5)。

       尽管维斯布鲁克的膝盖接连动刀接受手术,但ESPN对维斯仍非常看好,去年维斯排名第5位,但今年略有提升上升到了第4位,即便杜兰特没有受伤排名第2,那维斯仍是Top5级别的球星。

       上赛季,维斯只打了46场,但场均依然能砍下21.8分5.7个篮板和6.9次助攻,PER值为24.74,新赛季前一个月的比赛杜兰特几乎肯定无缘,维斯将得到独自带队的机会,他有望打出更华丽的数据。

       格里芬的提升幅度也不小,去年他在前十名之外,排名第14位,但今年他已经进入前十杀到了第5位。格里芬上赛季险些打出20+10,他场均可以砍下24.1分9.5个篮板3.9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2.8%,PER值为23.98,他已经是联盟最全能的大前锋。

       格里芬生涯初期以扣篮闻名,但事实上近两年格里芬进步很大,他的低位进攻能力有进步,他在油漆区外的跳投也有很大提升,中投已经是他的进攻武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今夏格里芬还苦练了底角三分,他的射程还在扩大。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