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斯季前观察:爆发力仍在反击犀利 三分有所提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28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0月28日报道:罗斯左侧45度拿球面对厄文防守,利用诺阿的掩护墙,罗斯佯装右侧突破,迅速变向持球沿左路高速奔向篮筐,他的假动作骗过了厄文,晃出了突破空间,面对勒布朗和瓦莱乔的联手协防封盖以及厄文的追防封盖,罗斯上演漂移到篮筐另一侧的精彩拉杆上篮。这一球,展示了罗斯完美的爆发力。

      同森林狼一战,诺阿抢下后场篮板交给罗斯,罗斯拿球直接过掉卢比奥高速杀到前场,面对两人夹击,卢比奥从中路犹如手术刀一样撕裂了狼队防线,完成了反击上篮。这一球,是罗斯绝对速度的体现。

      过去两年时间,罗斯被左右双膝伤势困扰,双膝均曾动刀,他的半月板、韧带都曾出现问题,这对于罗斯这种依靠运动能力打球的球员来说无疑是噩梦,但罗斯挺过来了。再度复出的罗斯看上去运动能力没有受到影响,他的速度依然是那样电光火石,他的爆发力依然那样猛烈,他的弹跳依然那样劲爆。

      “罗斯在反击中无人能挡,”锡伯杜说道,季前赛阶段,罗斯的得分很多来自于反击,反击在其进攻方式中占到了31.4%的比重,当公牛完成一次成功防守,比如逼出一次失误完成抢断,逼出一次打铁拿下防守篮板,罗斯总能上演野马踏田的好戏,他就像脱缰野马一样快速冲到对手腹地完成一次上篮或者暴扣。

      罗斯依然快,但经历了伤病噩梦、世界杯低迷的罗斯也学会了慢,他在进攻端更加耐心了,他的仓促出手少了很多,他的投篮不仅仅是直来直去的上篮,还多了一些以柔克刚的抛投,进攻中罗斯观察队友跑位后的传球也活泛了。挡拆进攻过去就是罗斯最常用的武器,今年季前赛罗斯在挡拆中的得分效率依然不错,每回合0.923分,最可喜的是他的失误率只有3.8%而已。

      自入行以来,罗斯为人熟知的是他的突破能力强,而跟韦德一样,罗斯的三分球投射一直是弱项,自受伤后,罗斯一直在苦练自己的投篮,在用了很长时间找寻状态后,季前赛罗斯的三分球开始发威。

      8场比赛,罗斯场均三分出手次数为3.75次,命中率达到了43.3%,球员生涯前期同样不以三分闻名,但后期练出一手精准三分的雄鹿主帅基德就说:“养伤给了罗斯大量时间专注练投篮,伤病对他而言反而是积极的事情,帮他提升了跳投水平。”

      当然,正如锡伯杜所言,季前赛对手尚未对罗斯进行针对性的防守,同拿MVP的赛季相比,罗斯还有一段距离,但至少季前赛,罗斯已经证明,膝盖伤势没有将其打垮,他引以为傲的武器仍在,而他过去不那么灵光的武器也已经升级完毕,炮弹入膛,只等新赛季开始。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