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雷霆季前观察:无人能替KD 维斯一人难补攻防漏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28日 0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0月28日报道:“以我一己之力无法帮球队赢球,”维斯布鲁克在杜兰特遭遇琼斯骨折后说,正如他所言,少了杜兰特,维斯肩上压力骤增,加上如今雷霆伤兵满营,维斯以一己之力并无法填补球队在攻防两端的漏洞。

      季前赛8战,雷霆的进攻效率从联盟顶级跌到了中游,每100回合得分只有102.4分,他们上赛季同样顶级的防守更糟糕,每100回合失分达到了113.4分,妥妥排名联盟倒数第一。你可以说这只是季前赛,伊巴卡只不过打了3场比赛,且出场时间受限,维斯也只打了6场,场均不过打22.3分钟,但在这些比赛中,雷霆暴露出来的问题很明显。

      首先是杜兰特替身的角色由谁来扮演,从身材上,佩里-琼斯无疑是最合适人选,他的身高跟杜兰特相仿,运动能力不错,但琼斯没有NBA级别的射程,在季前赛他的命中率都只有41%,三分命中率只有28.6%,他在三分线外一站,对手压根不会管他,防守压力全部集中到了维斯和伊巴卡身上。

      莫罗有三分火力,适合跟维斯搭档,可他因为伤病将缺席4-6周时间,常规赛初期的比赛他将肯定无法赶上,雷霆又少了一个人选。至于过去被寄予厚望的兰姆,他不仅没有进步的迹象,反而在退步,季前赛他完全就是铁神附体,命中率只有3成,三分命中率仅为14.3%。况且,组织、防守都不是兰姆的特长。

      雷霆可以考虑将罗伯森顶到三号位,将雷吉-杰克逊提到二号位打首发,但这样做意味着雷霆第二阵容没有了领军人物,除非兰姆、琼斯突然开窍,兑现自己的天赋。

      一直以来,雷霆都是一支依赖天赋打球的球队,他们的打法就是充分释放二少的潜能,挡拆是雷霆的主要进攻武器,上赛季雷霆有31.4%的进攻靠挡拆发起,他们的效率高居联盟第三位。维斯是雷霆挡拆的主要发起点,而雷霆整体效率如此高,跟杜兰特精进的持球进攻能力也有直接关系。如今没有杜兰特,雷霆缺少了一个持球点、远射炮台,他们的挡拆整体效率有了明显下降。

      受影响最大的是维斯,没有杜兰特为他牵制防守,他的效率有了很大下降,他的跳投准星骤降到了28.6%,当维斯进攻,对手可以肆无忌惮的对他进行密集防守,干扰其投篮,在杜兰特回归前,这样的苦日子维斯还要撑一段时间。

      之前ESPN在分析杜兰特受伤的影响时认为,雷霆的防守会是受影响最小的环节,他们可以靠防守撑过艰难的11月。但现实是,没有身高臂长防守被低估的杜兰特,雷霆的整体防守遇到了很大麻烦,琼斯从来不以防守见长,兰姆、莫罗也不具备杜兰特那种从一防到四的高度,他们只能指望伊巴卡满血回归,尽可能撑起球队防守。

      当然,雷霆季前赛也有收获,亚当斯进步明显,他在篮下的终结能力、跟维斯的挡拆配合越来越好,若亚当斯的出色表现能延续到常规赛,雷霆至少解决了过去几年困扰他们的五号位之殇,这对于他们在杜兰特回归后后程发力大有裨益。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