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连退巴黎大师赛年终总决赛 纳达尔宣告赛季结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5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2014赛季ATP巴塞尔室内赛激战正酣,二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遭遇爆冷,连丢两盘不敌克罗地亚17岁天才邱里奇。随后,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宣布,将会退出随后的巴黎大师赛与年终总决赛,这也意味着纳达尔的2014赛季已经宣告结束。

  本周进行的巴塞尔室内赛,是纳达尔十年来首次参加这项赛事,西班牙人的目的就是为了年终总决赛热身。整个下半赛季,西班牙天王的情况并不顺利,因为右手腕的伤情,错过了罗杰斯杯、辛辛那提大师赛和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公开赛。进入亚洲赛季后,纳达尔又被确诊罹患阑尾炎,上海大师赛更是第二轮首秀出局。如今,在面对17岁小将邱里奇时,纳达尔的表现非常挣扎,最终落败无缘四强。

  这是纳达尔本赛季第二次输给17岁年龄段的选手,上一次则是发生在温网公开赛上,当时西班牙人不敌澳大利亚天才少年克耶高斯。比赛结束后,纳达尔接受采访时就直接宣布,将会放弃随后的征程结束赛季。“我不会参加巴黎和伦敦的两站比赛,现在的我没有任何的竞争力。”纳达尔说道,“此前为了参加比赛我只能推后阑尾手术的时间,依靠着抗生素治疗来坚持比赛,但是很显然这样的方式让我的表现很挣扎。11月3日,我将会去做手术,然后做些其他位置的治疗。”

  目前,纳达尔已经与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瓦林卡和西里奇一起晋级到了今年的年终总决赛,伯蒂奇、穆雷、费雷尔、拉奥尼奇甚至迪米特洛夫等人,还在为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而努力。如今随着纳达尔的宣布退赛,暂时排在第八位的穆雷与第九位的费雷尔入围希望大增,而这两位选手刚刚在本周晋级瓦伦西亚公开赛的四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