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达尔爆冷负17岁“小鲜肉” 无缘巴塞尔赛4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5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消息,ATP500赛瑞士巴塞尔室内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连丢两盘以2-6和6-7(4)不敌年仅17岁的克罗地亚资格赛小将丘里奇,爆冷无缘四强。而4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鏖战三盘以7-6(3)、3-6和4-6惨遭比利时天才戈芬逆转,遗憾无缘四强。

  本周纳达尔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三位,他忍着病痛的折磨来到巴塞尔,作为赛会2号种子的他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意大利资格赛选手伯雷里和法国资格赛选手赫尔伯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4位的克罗地亚资格赛选手丘里奇,作为2013年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他在本站比赛已经先后击败了古尔比斯和格鲁贝夫两位好手,状态正佳。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比赛开始之前,纳达尔宣布将退出下周的巴黎大师赛,这预示着他的身体状态还是不太乐观,有可能提前结束这个赛季。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开局后明显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丘里奇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克罗地亚小将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度失守,好在他随后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两人接下来各自保发,丘里奇在顺利拿下自己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纳达尔在第8局40-30领先的局面下错失了一个破发点,而丘里奇在接下来一局中也错失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机会,两人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丘里奇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最终他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击败纳达尔进入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1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的比利时天才戈芬,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不错的水平,前12局中两人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拉奥尼奇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戈芬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4%,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拉奥尼奇的发球开始发挥威力,他在本盘轰出了惊人的11个ACE球,但是戈芬的底线稳定性要强于对手,比利时天才在本盘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拉奥尼奇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

  丘里奇将和戈芬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