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上海赛纳达尔带病出战两盘告负 伯蒂奇横扫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8日 2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195,895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2号种子、本周来一直受到阑尾炎伤痛困扰的纳达尔虽然坚持出赛,但最终还是在第二盘错失发球胜盘局和盘点后,以3-6/6-7(6)输给同胞菲-洛佩兹,首战即遭遇淘汰。而捷克名将伯蒂奇则以6-3/6-1轻取加斯奎特,晋级第三轮。

  纳达尔在对战纪录上以9胜2负领先于菲-洛佩兹,并且还对同胞保持着阑尾炎一波四连胜。然而本周以来一直受到困扰的拉法状态一直相当低迷,虽然坚持出赛,但从开局起表现就非常平淡,前四局结束后和菲-洛佩兹打成2-2平。守住第五局的西班牙帅哥开始发力,凭借积极的网前压迫他在第六局率先完成了破发。强势送出Love Game,菲-洛佩兹就确立了5-2的领先。尽管纳达尔在盘末顶住压力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但菲-洛佩兹还是依靠强劲的一发作为掩护,保发后以6-3先拔头筹。

  纳达尔在次盘开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2号种子随后抓住对手心态欺负的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就确立了3-0的领先。盘中阶段菲-洛佩兹表现明显提升,尤其是在第六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后,他一度将比分追成2-4。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在5-3手握发球胜盘局时失误增多,被对手实现了回破。随后反击未果,比分就被追成了5-5平。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纳达尔虽然以6-5率先拿到赛点,但随后却连丢三球,以6-8输掉了全场比赛。无奈遭到淘汰。

  伯蒂奇今天的对手是加斯奎特,在两人过往九次交锋中捷克人虽然仅赢得三场胜利,但以最近表现而言,却是伯蒂奇更为抢眼。比赛开始后伯蒂奇经过前三局的试探后开始发力,依靠底线两边的强力进攻,前温网亚军如愿在第四局实现破发。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他就确立了4-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加斯奎特保发追回一局,而发挥强势的伯蒂奇也同样守住发球局,继续以5-2领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赛会6号种子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伯蒂奇在磁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在一次标志性的反手进攻得手后,加斯奎特追回一局。不过底线优势颇为明显的伯蒂奇随后以Love Game保发,继续以3-1领先。火力全开的捷克人随后利用大角度的调动再次破掉了加斯奎特的发球局。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他已经以5-1遥遥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伯蒂奇以6-1结束战斗,横扫晋级16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