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悲情!纳什2夺MVP却无冠戒 马龙答案都遭此落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24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上午,湖人官方宣布纳什因为反复复发的后背伤病赛季报销,纳什将不会出战2014-15赛季的比赛,这意味着纳什的职业生涯已经基本结束。

不是每个恋曲都有美好回忆。

回顾纳什职业生涯,他出自1996黄金一代,在小牛跟诺维茨基、芬利组成的达拉斯三驾马车威震江湖。在太阳纳什达到人生巅峰,他用精妙的挡拆带着小斯和一群射手实现了丹东尼的跑轰理念,个人拿下两座MVP奖杯。表面看,纳什生涯辉煌无比,几乎已经锁定一个未来的名人堂席位。但其生涯,也始终与悲情相伴。

纳什18年职业生涯,从未带队进过总决赛,更别提染指总冠军奖杯。在太阳时期,纳什曾几次无限接近总决赛的舞台,只可惜,GDP领军的马刺成了纳什的噩梦。2004-05赛季,太阳常规赛豪取62场一路杀到西部决赛,但最终他们以1比4被淘汰出局。

2006-07赛季,太阳卷土重来当赛季常规赛拿下了61胜,当时的太阳已经显露出冠军相,小斯身体健康表现强势,季后赛半决赛太阳又碰上了马刺,前四场双方战成2比2平,第四场终场前18.2秒的突发状况改变了系列赛走势,霍里故意撞飞纳什,小斯和迪奥因为在离开座位被禁赛,天王山之战,残阵出战的太阳以3分之差惜败,最终以2比4被淘汰出局。

2012年夏天,纳什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加盟湖人,他本想与加索尔、霍华德、科比联手在生涯晚期再冲击一次总冠军,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科比重伤,霍华德只勉强呆了一个赛季就离去,加索尔在丹东尼的体系中始终打得不开心抱怨连天,而纳什本人离开太阳神医团队后身体以出现了故障,两个赛季一共只打了65场。

新赛季训练营开始后,纳什看上去身体状况非常好,在季前赛第一场的表现也很棒,当纳什信心满满发出豪言后,伤病又来了,坐骨神经痛、搬行李时引发后背伤病复发,纳什再次被伤病击倒。效力湖人的2年多时间,纳什过得凄凄惨惨,始终与伤病相伴。


        纳什职业生涯7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8次入选全明星赛,已经是顶级球星的水准,不过纳什从来没有拿到过顶薪合同。2004年夏天,库班因为对纳什的身体状况不放心,拒绝给他大合同,最终纳什以5年6500万美元签约太阳。2009年,纳什又签下了一份2年22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这两份合同是纳什职业生涯拿到过最大的合同,但都并非顶薪。

在宣布赛季报销后,纳什的职业生涯或许已经走到尽头,在NBA历史上,曾拿到过MVP奖杯但生涯无冠的球员非常少,算上现役正值当打之年的杜兰特和罗斯一共也只有6人,其他3人是卡尔-马龙、查尔斯-巴克利、艾弗森,如此看来,纳什极有可能将重蹈马龙、巴克利式的悲剧,带着遗憾结束生涯。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