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牛宣布裁掉富坚勇树 日本后卫圆梦NBA还很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2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小牛队官方正式宣布,裁掉日本后卫富坚勇树,以及埃里克-格里芬。这是小牛队在季前赛期间做出的首次裁人,目前球队名册上一共有18名球员。

  1993年出生的富坚勇树身高1米67,司职控卫。他于当地时间10月15日正式与小牛队签约。而根据《达拉斯晨报》记者埃迪-塞菲克得到的线报,富坚勇树与小牛队签下的是一份无保障合同。与小牛队合练一周,富坚勇树的速度给球队主帅里克-卡莱尔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他还在训练中与德克-诺维茨基进行过1对1单打。

  可惜的是,富坚勇树没打过一场季前赛。他在今夏曾代表小牛队打过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在所打的4场比赛中场均交出5.3分1.3篮板的数据,投篮命中率是46.7%。根据协议,富坚勇树被裁后,小牛队下属发展联盟球队自动获得他的签约权。小牛队曾表示,他们将富坚勇树视作长期计划,因此希望他能在发展联盟好好磨练自己。

  富坚勇树毕业于美国蒙特罗斯基督教学校,这所高中曾培养出多名NBA球星,其中最大牌的是现役雷霆队当家前锋凯文-杜兰特。除此之外,还有泰伦斯-罗斯和格雷维斯-瓦斯奎兹等人。2011年,蒙特罗斯基督教学校在全美高中邀请赛上夺取冠军,富坚勇树是队中的一份子。2012年高中毕业后,富坚勇树拒绝了NCAA一级联赛学校的邀请,他返回日本J联赛打球,成为一名职业球员。13-14赛季,富坚勇树在秋田南部喜悦队打球,在所出战的58场比赛中,场均有16.3分7.6助攻2.9篮板1.1抢断入账,其中助攻位列榜单首位。

  早些时候接受《NBA官网》采访时,富坚勇树表示他的偶像是阿伦-艾弗森和克里斯-保罗。值得一提的是打完夏季联赛后,富坚勇树跟随日本国家队打了琼斯杯。历史上,只有1名日本球员打过NBA常规赛--田卧勇太。

  除了富坚勇树,小牛队还裁掉了格里芬。现年24岁的格里芬身高2米03,他在当地时间7月18日与小牛队正式签约。格里芬代表小牛队打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场均出场19.3分钟有9.8分2.8篮板2.0盖帽1.3抢断入账。格里芬一共打了2场季前赛,共计出场10分钟得到1分2篮板。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