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丁俊晖海宁赛开门红:胜利不易 只想打好眼前比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0日 2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0日,海宁中国皮革城杯2014CBSA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海宁公开赛展开第一日角逐。在第一轮比赛中,丁俊晖以4比0战胜名不见经传的李炜。虽然这场胜利只是丁俊晖争冠之路上的第一步,但在他看来,这场胜利意义较大,“今天我的发挥没有像上个赛季那样好,但对我来说这是一场不容易的胜利。在很久没有连续参加比赛的情况下,我之前输了一些比赛,在训练和心态上都不是很好,经过长时间的调整,我重新获得胜利,这对我信心的提升是有帮助的。”

  丁俊晖无疑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球星,他的每一场比赛都备受关注。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李炜,丁俊晖逐渐进入状态,越打越好。“今天我的手感不是特别好,有些球走位不是特别到位。”虽然手感不好,但丁俊晖保持了一个很好的心态,这也是他能够获胜的一个主要原因,“这个赛场特别大,我刚进场时看到来了很多观众,我感谢有这么多观众来现场支持我。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的原因是我的心态没有任何动摇,始终保持一样的心态去面对每一盘球、每一颗球,这是我在前几个比赛中没有做到的一些事情。”

  获胜与打出高分,要做到哪一点更难?对于这个问题,丁俊晖给出了答案,“赢下比赛就是最好的,其实不是每一场球都能打出高分,其实赢下比赛比打出高分更不容易。很多时候球员在状态好的情况下觉得自己能够一杆清台,其实事实不是这样的,很多比赛是要靠防守或者靠一些回合才赢下来的,这样获胜是最困难的。”

  上个赛季,丁俊晖收获颇丰,先后获得五个排名赛冠军。这个赛季,众人自然期待丁俊晖能够延续上个赛季好的状态,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丁俊晖在这个赛季中的势头并不如上个赛季。在此前的国际锦标赛资格赛中,丁俊晖负于18岁的王泽鹏,无缘成都之行,这也让众人感到十分意外。

  从丁俊晖的话中不难看出他对自己无缘成都之行感到遗憾,“其实我已经不太去想这件事了,在输了那场比赛之后,我想了很长时间,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把眼前的比赛打好了。”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沉寂后,现在的丁俊晖对比赛有了新的认识与感悟,“整个赛季比赛那么多,其实说不定我可以参加哪个比赛,或者参加不了哪个比赛,这种事情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我只想打好眼前的比赛,这个赛季有什么样的目标、获得世锦赛冠军、能不能像上个赛季那样获得好多冠军,其实这些都不应该去想。”

  与国际锦标赛相比,本次比赛的规模自然有些小,但若能在此次海宁之行中获得冠军,相信这对丁俊晖而言也是一个心情上的弥补。“获得好成绩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我希望自己能有全新的赛季,让自己有激情地投入到比赛中去,不管比赛的大小。”丁俊晖如是说道。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