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长自信!国足擒南美劲旅 力克佩兰时代最强对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4日 2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国足今晚迎来了进入佩兰时代后的最强对手——巴拉圭队,凭借郑智的点杀和武磊门前的灵光一现以及王大雷门前数次救险,国足2-1战胜了对手,取得了近几天来的第二场热身赛胜利。

  坦率地说如今的巴拉圭队已然今非昔比,在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排名最末,而世界排名也跌落到第60位。单就排名来说,甚至比国足今年的热身对手——马里队排名还要更低一些。此外,在上周的热身赛中,这支巴拉圭队也是0-2不敌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后,这支巴拉圭队鲜有亮点,很少出现在公众视线中。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排名也并不是差距的绝对体现。巴拉圭队作为南非世界杯八强当时在四分之一比赛中仅仅一球小负那一届的冠军西班牙队,向世界证明了自己进军八强绝非运气。从对手的访华名单中可以发现,这支巴拉圭队共招入13名海外球员,这其中则包括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圣克鲁斯,毕竟他曾经效力于诸如拜仁和曼城这样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豪门俱乐部,上半时的比赛中,圣克鲁斯一次漂亮地转身轻松甩开中超第一边后卫张琳芃的防守,只是可惜射门稍稍偏出,依稀可见当年的风采。此外,名单中还包括效力于意甲乌迪内斯的皮里斯和效力于亚特兰大的马塞洛-埃斯蒂加里比亚,其他队员则来自中南美各个联赛,同样具有不俗的能力。

  最为重要的是,对于目前的国家队来说,自己的世界排名才97位,在亚洲范围内我们没有把握能够战胜的球队也足有10支。因此,佩兰时代的国家队在经历了去年的“噩梦”后,首先应立足于重拾自信。因此,我们在友谊赛对手的选择上并没有一味追求名气和实力,而是寻找更加符合自身实力的对手,从而循序渐进,慢慢找回昔日的状态。毕竟以国足目前的实力,和欧美强队过招非但学不到什么东西,反而会摧毁这支主要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球队内心的防线。

  开场后,国足一如既往地祭出压迫式的攻击态势,前场丢球后立即展开反抢,在整个上半时牢牢控制住了节奏。效力于乌迪内斯的皮里斯镇守的右侧上半时被国足冲地七零八落,中场休息即被替换下场。下半时王大雷镇守的球门更是多次封出对手的进攻,整场比赛如有神助般地数次做出世界级扑救。客观地说,目前的国足在能力上并没有多大提高,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也是有待提升,但从佩兰的这支国足中,我们看到了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不知疲倦的奔跑以及奋不顾身的封堵成为球场上的常态,这些东西远远要比友谊赛的胜利更让我们惊喜。当然,下半时比赛往往受制于体能下降攻防节奏减慢的弱点同样值得赛后国足教练组去加以解决。

  上一场费劲力气才在下半时后半阶段打趴泰国二队的表现让舆论对这支国家队未来的亚洲杯前景表示担忧,这样的担忧不无道理,在明年的亚洲杯上我们不仅要远赴南半球作战,而且对手的实力也远在泰国二队之上。不过在看过今天对阵巴拉圭的比赛后,我们有理由对这支佩兰时代的国足表示相对谨慎的乐观态度。今天贺龙体育场的上座率不低,球场两侧基本坐满了观众,这样的场景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在国足的低潮期,至少在今晚,我们更应该为国足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喝彩,一支球队的成长离不开球迷以及社会各界的鼓励和支持。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