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阪站斯托瑟逃2盘末点逆转迪亚斯 3夺赛会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12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2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事惠普日本女子公开赛在日本大阪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头号种子斯托瑟首盘比赛挽救了2个盘末点后上演逆转,7-6(7)/6-3完胜5号种子迪亚斯,职业生涯第三次捧起大阪网球赛的女子单打冠军奖杯,卫冕的同时结束了整整12个月的冠军荒,拿下了生涯第六个巡回赛单打冠军。而目前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比赛的迪亚斯则在个人首个WTA巡回赛女单决赛中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头号种子斯托瑟决赛中的对手是5号种子迪亚斯,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大阪网球赛是斯托瑟的绝对福地,斯托瑟职业生涯里唯一一项拿到过超过一次冠军的比赛就是这里,此前斯托瑟在2009年和2013年两次折桂。5号种子迪亚斯在本周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新突破,此前她从未能打进过巡回赛的女单半决赛,而半决赛里职业生涯首次战胜泰国悍将库姆科姆之后,迪亚斯第一次打进到女单冠军的争冠行列中。

  首盘比赛由斯托瑟率先发球,迪亚斯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了2-0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第六局迪亚斯的发球局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将比分优势带到了4-2。第10局的发球胜盘局里,斯托瑟依靠强势的底线猛攻拿到2个破发点,兑现之后保住发球局,将比分反超为6-5。随后迪亚斯顶住压力守住发球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局中迪亚斯一上来就实现了迷你破发,建立起了2-0的领先。返穗后斯托瑟两度完成迷你回破,4-2领先交换场地。第9分上斯托瑟的发球分再度失守,迪亚斯连续保住发球分之后率先拿到盘末点,但斯托瑟先后挽救了2个盘末点后连下9分,以9-7逆转拿下抢七,7-6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迪亚斯率先发球,斯托瑟一上来就化解了对手的局点实现破发,先后挽救2个破发点保住发球局之后建立起了2-0的领先。第三局迪亚斯的发球局挽救破发点守住,但随后斯托瑟以同样方式还以颜色来到3-1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第九局迪亚斯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斯托瑟连下三分拿到2个破发点也是冠军点,迪亚斯挽救了一个,但斯托瑟在第二个上兑现,再度破发之后以6-3的比分再下一盘,总比分2-0完胜迪亚斯,第三次捧起大阪网球赛的女子单打冠军奖杯。

  这是斯托瑟职业生涯里的第六个巡回赛冠军,她也结束了继去年大阪赛之后,整整12个月的冠军荒,同时结束了尴尬的巡回赛女单决赛两连败。在澳大利亚人15年的职业生涯里,大阪赛是其截至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拿到过1次以上冠军的比赛,此前她曾经在2009年(击败斯齐亚沃尼拿下生涯首冠)和2013年(大逆转布沙尔)两次折桂,还在2011年获得了赛事女单亚军(负于巴托丽)。而目前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比赛的迪亚斯则在个人首个WTA巡回赛女单决赛中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