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上海赛西蒙力挫菲洛佩兹进决赛 次盘抢七险送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11日 1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1日,ATP1000赛2014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继续进行,男单半决赛,法国名将西蒙发挥出色,以6-2/7-6(1)击败了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晋级决赛。明天,西蒙将与费德勒和小德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法国帅哥西蒙近期状态不错,美网打进八强,输给了最后的冠军西里奇。虽然深圳赛止步首轮,但上周的日本赛,西蒙再次入围四强。今年的上海大师赛,西蒙先是爆冷淘汰了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1/4决赛又淘汰了捷克名将伯蒂奇,在一周内连续两次击败世界前十,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小高潮。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第三次在上海打进四强,他也收获了硬地第200场胜利。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3次,西班牙人以2胜1负略占上风,不过两人唯一一次交锋,西蒙赢得了2008年鹿特丹赛的胜利。

  首盘比赛由菲-洛佩兹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前两局双方都保发成功,第三局西蒙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菲-洛佩兹一发不进,二发被对手抢攻得手,西蒙率先破发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西蒙不费吹灰之力之力保发,接下来法国人继续给对手施压,被动之下菲-洛佩兹的失误偏多,西蒙抓住机会在第五局再次破发,以4-1扩大战果。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八局,西蒙打得积极主动,在顺利保发后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菲-洛佩兹提升了自己的发球状态,面对两个破发点,西班牙人在底线能力较弱的情况下依靠节奏的变化逼迫西蒙失误,在化解破发点后,菲-洛佩兹保住了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以3-2领先。暂停后,双方的发球局都保发得较为稳健,前12局两位选手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西蒙率先发力,依靠犀利的正拍进攻连得两分,2-0后菲-洛佩兹的失误开始出现,西蒙以4-0、5-1领先,随后法国名将顶住了菲-洛佩兹的反扑,以7-6(1)锁定胜局,从而以6-2/7-6(1)击败了西班牙帅哥,晋级决赛。明天,西蒙将与费德勒和小德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20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西蒙送出5记ACE,没有双发失误,菲-洛佩兹在打出7记ACE的同时伴随着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法国名将高达94%,比菲-洛佩兹多出20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西蒙以70%比28%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西蒙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菲-洛佩兹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