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上海赛小德横扫新星开启卫冕之旅 穆雷完胜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8日 1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195,895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两届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轻松的以6-3/6-4击败奥地利天才少年蒂姆,取得本次赛事开门红。而11号种子穆雷则以7-5/6-2连续第二周击败扬诺维茨,同样晋级第三轮。

  21岁的蒂姆在本赛季取得巨大进步,现在世界排名已经挺进了前四十。在这场遭遇战中德约科维奇显然有所准备,前两个发球局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蒂姆虽然稍处下风,但还是在连续两局都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将比分追成2-2平。盘中阶段世界第一进一步提升进攻的力度,蒂姆虽然在第六局化解破发点保发,但极具耐心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在第八局实现破发:在这一局中蒂姆虽然再次挽救三个破发点,但仍然因正手失误遭到破发。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盘局,卫冕冠军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率先完成破发,抓住蒂姆士气低落的机会连续抢分,他很快就确立了2-0的领先。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奥地利小将保发追回一局,小德也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小德最终6-4拿下第二盘,昂首晋级16强开启卫冕之旅。

  曾在2010-11年两度获得上海大师赛冠军的穆雷,今天遭遇扬诺维茨的挑战。两人上周在中网也曾经相遇,当时英国人苦战三盘才艰难实现逆转。时隔一周再度相遇,两人都显得战意十足,前四局结束后比分来到2-2平。穆雷守住第五局后一度在场面上占得先机,但扬诺维茨还是凭借发球化解危机,并继续将比分紧咬成3-3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穆雷在第十一局再次保发,就以6-5向扬诺维茨施压。波兰人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失误增多,前赛会冠军把握机会实现破发,就以7-5先拔头筹。

  穆雷在次盘开局表现虽然有些松懈,但还是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扬诺维茨很快稳住了心态,在平分后连赢两球,如愿扳平了比分。盘中阶段穆雷开始发力,依靠多拍对攻中的有效突击,英国人在第四局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经受住平分的考验,穆雷就确立了4-1的领先。送出Love Game的扬诺维茨追回一局,而穆雷同样在发球局中连赢四球,继续手握5-2的领先。双方在盘末再次展开拉锯战,最终穆雷把握住第二个赛点,以6-2结束战斗,晋级第三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